第F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侯恩龙6月1日现身北京
解读苏宁年中庆背后的故事
  侯恩龙

  6月1日零点刚过,苏宁易购APP首页就已悄然变装,“年中第一抢,更低更超值”的图片相当抢眼。这也是继天猫、京东相继启动618后,苏宁易购对年中电商大战的发声。就在昨天下午,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突然现身北京,对外通报此次年中庆的情况,并明确表示,这个6月,苏宁拉开对战的阵势,双线齐发力,抢占品质消费中高端市场,并将借此机会锻炼队伍,冲刺两个月后的818发烧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德杰

  618只是练兵

  818才是主场

  记者注意到,早在5月中旬的时候,苏宁易购就已率先发声,喊出年中庆“价格更便宜、送货更准时、上新品更多”,并在5月的最后一天上线“延时赔”服务,助推电商物流服务能力的再升级。

  在昨天与媒体沟通时侯恩龙表示,年中庆是苏宁易购的常规动作,现在已经着手准备两个月后的818发烧节。同时,侯恩龙对智慧零售的落地做了较多的阐释,并将其概括为8个字,即产品向上,渠道向下。侯恩龙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用户画像,目前,苏宁易购已和小米、联想、惠而浦、海尔等品牌合作,以C2B反向定制的形式,打造了不少口碑销量都爆棚的产品。

  侯恩龙认为,场景化店铺是未来智慧零售发展新趋势。目前,在线下店铺方面,苏宁已开设红孩子实体店、易购直营店、手机潮品店、云店等广受好评的店铺。接下来,苏宁易购近4000家门店将集中发力,打穿此次年中消费市场。

  阐释三大标签

  定义品质消费

  对于用户对品质消费的需求,侯恩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品质消费正在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人们也越来越愿意为品质生活买单。侯恩龙强调,品质消费的第一个标签,是场景化消费,为消费者提供身临其境的消费体验。这方面,拥有众多线下实体店铺的苏宁有着天然的优势。

  “品质消费的第二个标签是要提供有温度、有准度、有高度的服务,事实上,这也是苏宁一直以来强调的。”侯恩龙举例称,前不久,苏宁易购门店先后在武汉、上海卖出去两台索尼100Z9D,整个送装过程非常复杂,苏宁工作人员制定了周密的送装方案,成功将电视安装到用户家中,每单只送装费用就有2万元,由苏宁承担。

  对于承载品质消费的电商来说,正面临多方面转型。对此,侯恩龙表示,在接下来的818发烧节中,苏宁会将“送货更准时、上新品更多、价格更优惠”持续升级,在自己的主场更好地服务客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