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征书圆梦”
公益行动启动

  年内计划筹建百所“爱心图书室”

  快报讯(记者 刘德杰)为了让更多乡村小学有阅览室,让孩子们有书看,六一儿童节当天,江苏城市频道联合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征书圆梦”公益助学活动,计划年内将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小学建立100所“爱心图书馆”,让孩子们享受到读书的快乐。

  据了解,由江苏城市频道在2015年启动的“征书圆梦”计划启动3年来,已征集了近20万册图书,在云南、贵州、西藏、安徽、江苏等地的70所乡村小学建立起“零距离爱心图书馆”。今年3月份,“征书圆梦”公益行动在西藏墨竹工卡日多乡中心小学建立起了第4所高原爱心图书室,为藏区4所学校送去了2万册图书和5000件衣物。

  在第4季“征书圆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这项公益活动的特别内容,在“用爱触摸——为盲童阅读、赠书”环节,主办方将制作好的500套光盘赠送给南京市盲校的学生。由江苏城市频道的主持人全员出动精选出名家名篇,南京盲校的学生一起参与录制的这些有声读物。也将让这些孩子感受到色彩绚烂的声音世界。

  值得关注的是,3年的时间里,征书圆梦行动联合多方力量走进了百余个社区、学校,发动学生、家庭捐赠图书和衣物,同时发起了彩虹跑、爱心义卖等数十场线下活动,公益行动的社会效益发挥到最大。今年,“征书圆梦”活动力争在年内建成100间“爱心图书馆”,让更多贫苦地区的孩子有书读,开阔他们的眼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