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泰州鼓励市民“随手拍”举报违停
查证属实有奖,一个实名认证微信号每月最高奖励千元

  平时市民走在马路上,可能时不时地就会遇到如违法停车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可毕竟不是交警,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总是无可奈何。从5月27日开始,泰州市民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一部智能手机,上传三张照片就可以举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审核查实后,还能获得现金奖励。

  

  洪桂兵 毛晓华

  5月26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暨文明交通提升工程秩序整治”新闻发布会,交警支队启动交通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

  据介绍,早在2010年,浙江、福建、深圳等地,交警部门就已经鼓励群众通过手机、相机、行车记录仪等移动设备随时记录并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此前,泰州交警支队从参与交通管理的志愿者中选取了50名志愿者参与了“随手拍”系统的测试,经过三个多月的测试、修改,“随手拍”系统已基本稳定,功能也较最初有了很大的改善。截至5月20日,共收到举报数据3782条。

  泰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泰州交警”公众号,在菜单栏进入“随手拍”,实名注册。在严管路段如果发现有违停车辆,就可打开手机微信通过“泰州交警”公众号内的“随手拍”进行拍摄和上传。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并符合奖励标准的,交警部门将对每条有效数据奖励10元,对于多人举报的同一违法行为,按举报时间先后顺序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同一举报人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将累计予以奖励,但每个实名认证的微信注册号每月奖励上限为1000元。

  目前,该系统只限举报机动车违停,举报的道路范围为城区18条道路的20个严管路段,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