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岁男童患重病,多部门合送大红包

  “六一”儿童节前夕,徐州市鼓楼区关工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审计局、财政局、红十字会的代表和辖区街道、社区干部,来到患病儿童王乐天(化名)的家中,将联合捐助的2万元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特殊礼物送给孩子。这个孩子,不幸患上了被称为儿童肿瘤之王的神经母细胞瘤。

  

  李伟豪 蒯创 邵俊子

  王乐天今年6岁,家住鼓楼区环城街道。“六一”节前夕,他的家里来了许多客人。这些客人是徐州鼓楼区关工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审计局、财政局、红十字会的代表和辖区街道、社区的干部。区关工委主任王盛强上去拉着他的小手说:“六一儿童节到了,今天我们来祝你节日快乐。”

  小乐天的爷爷王善永急忙招呼大家坐下,拉起了家常。这孩子命虽苦,但也算幸运,出生不久就经常发烧腿疼,3岁的时候辗转来到北京治疗,才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被称为儿童肿瘤之王。

  当时医生预测他存活期只有3-6个月,考虑家里经济情况,建议保守治疗。可是孩子的爸妈不甘心,为给小乐天治病,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几十万元的债务。看到孩子病情正在逐步好转,一家人也感到值得,正准备送他去北京再接受治疗。

  “感谢亲朋好友的支持,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王善永给大家粗略估算一下,这几年仅治疗费就用去了近100万元,不少医疗费已报销,街道和社区干部经常登门看望,帮助办理了低保和临时困难救助,特别是大走访党员干部的帮助,更加坚定他一家战胜困难的信心。

  王善永说的大走访干部是指鼓楼区审计局的干部,在今年江苏全省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徐州鼓楼区结合实际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机关联系社区化解矛盾、干部联系企业化解问题、党员联系群众化解困难“三联三化” 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该区审计局干部包挂帮扶的就有王善永一家。在一次次走访中,不仅了解到这户家庭生活特别困难,而且王善永还热爱公益事业,经常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审计局党支部把这户家庭列入帮扶重点,迅速从经费救助、疾病治疗、精神关爱等方面展开精准帮扶工作。

  目前,小乐天正在准备接受靶向治疗,达到一定效果,就可以做骨髓移植。审计局党支部筹集了5000元,还积极向相关部门和单位反映,区关工委、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局、区财政局、区红十字会听了审计局长王保华的情况介绍后,也分别资助2000元,环城街道人大代表也集资5000元,几家单位一起将这2万元作为儿童节的特殊礼物送给小乐天。

  走访人员不仅送去了“大红包”,还帮着王善永出谋划策。当王善永介绍到孙子只上了两年学前班就因病缀学,小区里有个幼儿园,每当幼儿园响起上下课铃,孩子就会跑到窗前看望,嘴里时常念叨着 “我想上学”时,来访人员感到异常心酸,他们商议着如何帮孩子尽快康复,圆了他的上学梦。鼓楼区教体局局长赵智红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要特事特办,并要倡导少先队员与其结成帮扶对子,让他和普通小朋友一样享受幸福快乐的童年。

  爱在延续,爱在接力。鼓楼区审计局局长王保华正在与慈善部门联系,争取更多更大的经济帮助。环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影介绍说,不少左邻右舍、小区居民、党员干部得知小乐天的情况后,也纷纷伸出援手。

  “像王善永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大都是因病致贫,我们区通过党员干部大走访,已基本梳理出来。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这项活动,建立起‘结对子’‘攀亲戚’的长效机制,实施精准帮扶,让党员干部真正像种子一样在基层群众中间生根开花,努力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脱贫致富。”鼓楼区大走访活动办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