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禁噪令”保障高三学子迎高考

  2017年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为严格管控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迎考环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无锡市城管局发布了“禁噪令”。与此同时,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也对辖区各重点区域进行控噪降噪宣传工作。

  

  匡笠

  无锡城管发布“禁噪令”

  记者了解到,5月27日至6月17日,按照相关要求,已暂停夜间施工许可证审批。各区城管部门会加强执法管理,严控夜间工地噪音扰民现象。提前对考点周边区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查处各类扰民夜排档、出店经营的铝合金加工店,必要时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6月7日-9日高考和6月16日-17日中考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周边合理安排队员进行守点保障,杜绝各类无证设摊、占道经营、广告“三乱”等现象,确保市容秩序整洁有序,环境卫生干净美观。及时处理各类扰民投诉。接到投诉立即到现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投诉人。

  广场舞暂停高分贝音响

  6月1日上午,城管执法队员来到锡山大桥下一处广场舞集中场所,与舞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劝导市民群众在高考(6月7日-9日)、中考(6月16日-17日)期间暂停高分贝音响设备。负责锡山大桥堍一侧市容管理的城管队员老许向记者透露,高考前夕,他们对辖区噪音污染问题尤为关注,中队定制了《辖区中高考期间禁噪告知书》,加派队员对跳舞场所进行集中管理,目的就是给广大考生一个安静的复习环境。一位参加广场舞活动的市民袁女士也向记者表示,静噪安排是为广大备考考生服务,作为市民一定全力支持。

  集中整治铝合金加工点

  下午,城管队员一行来到棉花巷,对路口多家铝合金门窗店店主发放《告知书》,规范店家的日常切割行为。据惠山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吴超介绍,铝合金加工点的噪音问题也是此次高考前保障的重点工作之一。从5月27日以来,城管部门已部署一线城管队员加强对学校周边、居民区周边的各类铝合金加工点进行宣传,及时沟通,取得理解。在考试期间,城管队员还将加强路面巡查监管,规范铝合金店铺切割门窗钢条的行为,对各类扰民夜排档、出店经营的铝合金加工店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保证考点周边,特别是听力考试当天不发生噪声污染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