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警惕牙周病 中老年人掉牙的主因

 牙周病严重影响口腔健康,也是中老年人掉牙的主要原因。

  据金铂利口腔的韩相国院长介绍,牙周病是发生在牙龈、牙周膜以及牙槽骨等牙齿支持组织的一种慢性、破坏性的疾病,可影响到多颗甚至是整口牙齿,初期症状不明显,因此也容易被忽视。但是如不及时治疗,一旦到了晚期,就会造成牙齿移位、脱落。全身抵抗力下降时,重度牙周炎还可引发颌面部蜂窝组织炎、颌骨骨髓炎,导致口腔局部肿胀、张口困难、发热、淋巴结肿大等。

  那么牙周病怎么预防?能治好吗?韩相国介绍,90%以上的成人或多或少有一些牙周方面的疾患,早期仅表现为刷牙或咬食物时出血,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发展严重牙齿就会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而预防牙周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到牙科诊所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及早治疗。

  对于牙周病的治疗,韩相国强调,虽然是“小病”但是问题并不小,需要系统化规范治疗,且牙周病的治疗周期较长,患者需要耐心,切不可半途而废,导致治疗不彻底,最终影响治疗效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