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得知儿子被通缉
母亲彻夜长谈劝他自首
泰州姜堰民警赶赴湖南带回嫌疑人

  2015年9月间,无锡宜兴的顾某来到泰州姜堰,在多个网吧实施盗窃,此后顾某离开姜堰,隐姓埋名。2017年3月,姜堰公安在微警务和姜堰在线等新型媒体平台发布通缉令,顾某名列其中。近日,顾某母亲通过微信发现儿子被列为网上逃犯,伤心之余第一时间将信息转给了儿子,并劝说其主动投案自首。5月26日,犯罪嫌疑人顾某与姜堰民警联系,表示愿意投案自首。5月29日中午,泰州姜堰公安局民警从湖南将顾某安全带回。

  

  通讯员 徐跃进 张玉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毛晓华

  母亲看到儿子通缉令劝其自首

  2015年9月份,年仅17岁的无锡人顾某窜至姜堰网吧多次实施盗窃作案,总案值1.5万元左右。姜堰警方经过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顾某并开展网上追逃。作案后,顾某便开始了自己的逃亡生活,隐姓埋名来到了湖南娄底的女朋友老家打工。

  2017年3月,姜堰公安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开展破案追逃工作,在姜堰公安微警务和姜堰在线等新型媒体平台发布警方通缉令,开展全民追逃工作,顾某名列其中。5月中旬,顾某的母亲通过微信发现自己的儿子被列为网上逃犯,伤心之余,第一时间将信息转给了顾某,并劝说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重新做人。

  “这孩子走上犯罪道路,作为母亲有责任。”顾某母亲说,当年自己和孩子父亲离婚后,孩子归了父亲,自己平时也疏于管教,孩子那几年基本上就在外面流浪,连吃口饱饭都成问题。自从看到通缉令后,他整夜地睡不着觉,儿子毕竟才19岁。“我把通缉令转给他看,告诉他犯了错就要认。”顾某母亲说,经过母子俩彻夜长谈,最终说服了儿子。5月26日晚上,在母亲说服下,顾某鼓足了勇气主动与姜堰警方进行电话联系,表示愿意主动投案自首。

  安全将嫌疑人带回姜堰

  当晚,姜堰溱潼派出所副所长范潇健得知顾某投案自首的消息后,就主动与顾某联系并互加成了微信好友,顾某要求公安民警到湖南娄底将其带回。

  “别有思想负担。”为了稳定顾某情绪,范潇健通过微信与其开展思想交流。27日一大早,范潇健就和3名同事开车前往湖南,当晚10点多赶到了湖南娄底。

  当晚民警与顾某联系,顾某要求第二天上午与公安民警约定见面地点。5月28日上午,当公安民警再次与顾某联系时,顾某因为女朋友怀孕等特殊情况思想发生变化,于是范潇健再次与顾某进行长时间的电话沟通。

  “你所犯下的罪行并不是太重,加之你作案时还不满18周岁,投案自首还会得到宽大处理,也许你现在投案还能赶在你女朋友生孩子前回来,总不能逃一辈子……” 范潇健说。终于,顾某最终与民警见面,踏上了返程的路。5月29日中午,他们安全回到姜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