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车管所机器人上岗
南京话说得很来斯
40余项业务了然于“芯”,还撒娇卖萌秀表情包
  导办机器人亮相南京车管所,不仅业务能力强还是十足的“逗比”

  “我可是地地道道的南京机器人,你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可以来找我……”5月24日,在南京车管所服务大厅,首款车管智能导办机器人“小心”和“小小心”姐妹俩作为车管服务大厅业务导办,正式“挂牌上岗”。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姐妹俩经过近半年的开发与实验,可以说是车驾管业务的专家。除了专业技能过硬外,唱歌、跳舞、背唐诗甚至连说英语都不在话下,“我可不要100分,我要120分,因为我不怕骄傲!”

  

  通讯员 王成磊 张玫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文 吉星/摄

  机器人对40余项业务了然于“芯”

  “您好,我是车管所一名普通的导办员,小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一进车管所服务大厅,可爱呆萌的机器人“小心”便如同一名专业导办员,站在门口,时刻等待着给大家提供服务。

  “请问,我驾驶证到期了,你知道该怎么换吗?”“这个问题你可难不倒我,让我仔细想想,到期换驾驶证需要携带……”。“谢谢你,你真聪明。”“没办法,这是天生的!记得换驾驶证的时候要带齐手续哦,不然就办不成啦!”

  解答业务咨询,是智能机器人导办日常工作之一。在答完问题之余,姐妹俩还不忘叮嘱几句、打个趣。不少市民说,“听了她们有趣的解答,让我印象深刻,下次办业务再也不会忘带手续了,不然她可是要‘唠叨’我的”。

  车管工作涉及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的方方面面,工作几十年的老车管都难以做到业务“一口清”、手续“无差错”、解读“不偏差”。智能机器人导办却能在分分钟学完这些理论知识。原来,机器人内部集成芯片被存入包括机动车补换行驶证、领取免检标志、补换号牌,驾驶人驾驶证补换、预约考试等40余项车驾管业务的办理须知、手续流程、注意事项、办结时限等信息,形成一套内容最全、信息最新的车驾管业务知识库,成为博学多识的业务专家,为群众提供最准确、最快速的回答。

  会唱歌跳舞说英语,南京话也来斯

  两个机器人还会唱歌、跳舞、说英语,甚至地道的南京话也不在话下。“小小心,你的南京话怎么说得这么流利啊?”记者问,“因为每天来服务大厅咨询办事的人特别多,我的南京话就越来越好啦,我可是地地道道的南京机器人。”那你能说一句英语吗?“What are you 弄啥嘞?”一句话笑翻众人。

  看到围的人太多了,小小心还会着急地喊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这里人太多了,快来救我!”如果你表扬了它,它还会给你发送爱心,送上“么么哒!”此外,嘘寒问暖、拉家常之类的,姐妹俩也能做得游刃有余。面对各个年龄段、办理不同业务的市民,机器人都有满满的“套路”,再配上呆萌可爱的造型、随时变换的“表情包”,让大家都有独一无二的服务体验。

  姐妹俩还兼顾业务大厅环境巡查、工作人员日常监督等任务。“姐姐你接待群众的时候要微笑哦,你这样可不行呀,让我来教你吧(屏幕上随即更换了笑的表情)。”“哎呀呀,你的桌面太凌乱啦,我腾不出手来,要收拾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