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惠山区多名幼儿感染诺如病毒
曾被误认食物中毒,目前患儿总体恢复良好

  5月16日,无锡市惠山区凯唯卡尔实验幼儿园一名幼儿发生呕吐,随后几天中,先后又有多名幼儿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接报后,惠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调查处置,确认幼儿出现的呕吐腹泻症状因诺如病毒引起,目前,幼儿整体恢复情况良好,只有1名幼儿尚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惠山区卫计局出具的报告,出现病情的凯唯卡尔实验幼儿园共有532名幼儿,其中多名幼儿符合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5月21日,惠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对35名患儿进行了PCR检测,其中5人检出诺如病毒核酸阳性。

  由于诺如病毒感染症状与食物中毒的症状十分相似,因此之前该病例曾被误认为是食物中毒。惠山区疾控中心的初步结论显示,根据患儿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及流行病学特征,此次事件不符合食物中毒特征,为一起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幼儿园感染性腹泻暴发疫情。目前,该疫情已上报无锡市疾控中心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

  惠山区教育局安全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发生后,惠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紧急工作部署。5月20日开始,幼儿园老师对病情幼儿每天进行2-3次跟踪寻访记录;幼儿园21日开了两次紧急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并进行全园消毒处理工作,另派2名老师入驻医院,安抚家长情绪;幼儿园领导还亲自带队慰问幼儿;根据惠山区疾控中心的意见,经惠山区教育局同意,该幼儿园于5月22日开始停课,并将于5月25日复课,患病幼儿需取得医院提供的“复课证明”才可入园。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患儿总体恢复情况良好,除1名尚在医院治疗外,其他幼儿已回家。惠山区教育局要求其他学校立即对公共卫生进行自查,加强防范。徐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