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心相伴,爱相随”征集的愿望全部实现,孩子们个个满心欢喜——
谢谢哥哥姐姐,谢谢你们帮我们圆梦
  孩子们畅游督公湖

  5月21日,全国助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场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徐州贾汪督公湖景区开展,活动主办方征集梳理残障孩子的愿望,为他们一一达成。活动当天,60组残障儿童家庭,还在爱心人士的呵护下,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国家4A级景区督公湖,让孩子们感受美丽泉城,体味大美徐州的温情,以更好地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快报/ZAKER 南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近两万名网友热情围观。

  

  李伟豪 文/摄

  满心欢喜,孩子们畅游督公湖

  当天早上7:30,三辆大巴车赶往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把60组残障儿童家庭接上车,赶往位于贾汪督公湖活动地点,一路上欢声笑语,能有机会集体拥抱大自然,孩子们个个满心欢喜。还有一辆大巴车,则载着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分组陪护孩子们,让他们开心游览,尽情拥抱大自然。

  这次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首先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山水贾汪,美丽泉城,这里不光山好水好风景美,还有一群乐于奉献,充满爱心的人们。”徐州市大洞山风景管理处副处长王影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将我们的爱心不断传递下去,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这样的活动中来。”

  爱心家庭和徐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这场公益活动精心准备了演出节目。来自爱心家庭的刘羿泽是徐师一附小的学生,她表演的古筝弹奏,由低到高,给人一种走回光明的感觉,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来自徐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宋海莹,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歌曲《天之大》,感人至深。节目最后,全体盲生演员,以一曲《你是我的眼》的大合唱,表达了对这次公益活动的感谢之情,孩子们的声音质朴生动,让全场的家长和学生为之动容。

  在节目进行期间,爱心企业代表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批学校用品,这也是主办方先前征集梳理的残障孩子们的小小愿望,在活动现场为他们一一达成。徐州汉豪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明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企业,应该对社会有担当,有作为,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贾汪区的多家教培机构也慷慨解囊,在活动现场向贾汪区特教学校捐赠了现金。此外,来自贾汪本地的文化志愿者、爱心书法家还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爱心人士送上书画作品,助力这场大型公益活动。

  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常务副会长董建安先生表示,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丰富又有意义,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的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传递爱心,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演出结束后,60组残障儿童家庭,在爱心志愿者的陪护下,畅游国家级4A级景区督公湖。来自徐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八年级的盲童丽丽(化名),在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付博的解说和引导下,第一次“看到”了督公湖的美景,“这是我第一次到督公湖,感谢付姐姐帮我圆了一个梦。”

  跟付博一样的爱心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学院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常年开展爱心活动,默默地付出。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工处负责人方菲女士说,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历来倡导充满公益精神的校园文化,重视对公益社团的投入和鼓励,先后成立了星星家园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公益平台,引导大学生们把公益活动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传递爱心。”

  这场名为“心相伴,爱相随”的全国助残日大型爱心公益活动,由现代快报、徐州市大洞山风景区管理处联合主办,徐州市特教学校、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现代快报徐州新闻中心、贾汪区特教学校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徐州市春风康复志愿者服务队、徐州市云龙区甘霖助学服务中心、徐州山水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大景山滑雪漂流基地)、贾汪棋院、贾汪区哈喽贝比国际亲子俱乐部、贾汪区凯旋跆拳道馆提供支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江苏卫视、扬子晚报、中江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并纷纷对这场大型公益活动予以报道。现代快报/ZAKER 南京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近两万名网友热情围观。

  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张吉峰说,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体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特殊教育事业、对残障孩子的爱护和关心。孩子们到贾汪督公湖,亲身体验大自然的风光,大自然的美,既能开阔眼界,又能增长见识,可以说是校园生活的延伸,很有意义,也是孩子们人生中值得回忆的一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