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阿富汗国家电视台遇袭 10死24伤

  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位于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办公楼17日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10人死亡,24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长古拉卜·曼加勒向媒体证实,死者包括4名电视台员工和两名安保人员。悲剧发生,举国震惊,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指责极端组织企图扼杀“阿富汗的声音”。

  当地媒体报道,袭击发生时,楼里有大约40名电视台员工,很多人正在上班,毫无防备。

  曼加勒说,袭击发生于上午10时30分左右,整个过程持续将近三个小时,至少有四名武装人员,两人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亡,另两人在与安保人员交火时被击毙。

  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成立于1964年,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当地媒体说,这是自2001年以来,国家级电视台首次成为极端组织袭击目标。

  袭击发生后,阿富汗官方和国际社会表示谴责。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称这是“对言论自由的攻击”。国际非政府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袭击行为“不仅是对一家电视台的无耻攻击,而是对所有在阿媒体的侵犯”。

  伊斯兰合作组织18日也发表声明,称袭击行为“极其邪恶”,公然违反国际法。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