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昨天,南京7景点免费开放
游客太火爆!
各景区门前“比赛”排长龙
  昨天9点不到,大成殿外已排起长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昨天南京7处公园场馆同时免费开放,包括愚园、夫子庙大成殿、中国科举博物馆、李香君故居、王谢故居等。由于人数众多,不少景点在高峰期都采取了不定时限流措施,其中人气最旺的当属大成殿、中国科举博物馆和愚园。现代快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把7个景点全部看完,能省137元的门票钱。

  19日上午8:50,现代快报记者到达大成殿时,广场上已排起了长队,但由于队伍推进速度还算快,只需要5分钟就能进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正常都是9点开门,当天特意提前了半小时,不过有市民8点刚过就来了,早早排起了队。10点左右,大成殿广场的队伍一直排到了西牌坊,然后拐弯回来。

  离大成殿不远就是中国科举博物馆,9:20 现代快报记者到达现场时,工作人员表示馆内已经有了一两千人,开始限流了。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游客,由于天气炎热,游客较多,为了游览安全,建议 70 岁以上、持老年证的游客改日免费参观。此外,原定于5月23日的免费开放依然有效。

  此外,愚园是今年新增的免费景点。由于愚园比较大,管理方还为游客准备了导览地图,但不到中午就全部发完了。记者注意到,由于愚园离公交站有点远,很多游客选择骑着共享单车来玩,景点门口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上停满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赵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