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海关没收的文物
去哪儿了?

  南京博物院展览给答案

  快报讯(通讯员 高杰 杭晨 刘诗月 记者 杨菲菲 实习生 谢毓灵)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南京博物院艺术馆推出了“缀白裘——南京博物院藏品征集十年”展览。展览首次展出了27件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查获并移交的文物,包括一些明代瓷器及东晋青釉瓷器,如明青花花卉瓷碟、明青花婴戏纹瓷碗、青釉鸡首瓷壶等。

  金陵海关财务装备处关员左为民介绍,“2012年10月,一名外籍旅客在不清楚国家关于文物进出境相关管理规定的情况下,带着友人赠送的瓷器及瓷片打算乘坐航班出境。”经文物部门鉴定,这批瓷器及瓷片为禁止出境的文物,金陵海关没收后,根据海关涉案财物管理办法将文物移交给南京博物院。“这次共查获了152件明代文物,也是南京口岸查获的数量最大的文物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