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神秘撩人的“一枝玫”,恭喜你成网红了
欲知详情请继续关注现代快报头版,520德基广场见

  “这朵花代表什么”

  “好美的画面,就是没看懂,不知道现代快报想搞什么”

  “神秘又撩人,必火”

  “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是中国银行的广告,那么大的LOGO在,其他的我就帮不了你们了”

  “我破解答案了,快报是要在明城墙上做520的活动,这智商杠杠的”

  “你们就不能透露点具体信息吗?我今天要失眠了”

  “真正的赢家是中国银行,虽然这个广告让人疑惑,但传播效果太牛了”……

  昨天,现代快报一枝玫瑰花的头版吊足了大家胃口,各种猜测接踵而至,“城墙上的一枝玫瑰代表什么”成为朋友圈最火的话题。快报的热线电话被打爆了,客服人员无法解密,只能一个劲地说抱歉,让大家继续关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潘祥海

  一枝玫瑰的头版是怎么来的?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记者昨天上午就在办公室堵住了这次头版创意的策划人,现代快报全新融媒体平台酒食客(90g)负责人周岳文。这个时尚的90后小伙,在报社就是一朵奇葩,想从他嘴里套点话出来可不容易。

  这个头版主要想表达什么意思?对于这种一板一眼的采访,周岳文并不太愿意接招,“没什么意思,就是好看。”

  整个创意思路是怎么来的,后续是不是还有动作?面对这个问题,周岳文打开了话匣子,“一个广告创意背后有无数只加班狗,为了这次的创意,我们团队已经连续加班半个月了,做了很多版本,最后才确定现在这个方式。会连续做3天,一步步给大家揭开面纱,520当天,大家到德基广场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肯定会震撼到你,展现形式在南京绝对是第一次见。”

  很多用户看出了这个版面上重点突出的三个字“明、城、墙”,是不是意味着会在明城墙上做活动?“这个可以透露一下,这次要做的活动中确实跟明城墙有关系,百年中行是一家承担社会责任的银行,这次携手现代快报,在南京德基广场做一场助力明城墙申遗的公益活动。南京拥有这样一面城墙,对我们来说,她是南京的记忆,城市的标签。如今,她年事已高,经历岁月洗礼。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爱惜她,尊重她,保护她。5月20日,只要在活动现场捐出5.2元,就能获得现代快报90g准备的爱明信片一张;捐出520元,90g特别定制了玫瑰花盒送给你。(花盒限量100份,送完为止,欢迎大家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预订花盒)

  不断创新,“快报头版”已成网红

  其实很多忠实读者,这一年多来,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快报的变化,最直观的认识就是头版的花样百出。从去年的“请你 等我”“中秋密码”“让世界等这片光”“下一站剑桥”到最近的“酒食客涂鸦”等一些的创意传播,每次都能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业内人士认为,报纸头版作为内容传播的流量入口,是媒体定位和形象品质的直接呈现。在媒体融合和转型发展已成行业共识的当下,一向以内容生产和传播为核心竞争力的报纸,正越来越多地尝试“亮出新面孔”。梳理多家都市报的系列个性化头版不难发现,这种带有极大“网红效应”的“头版现象”,呈现出纸媒在现阶段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这些呈现在头版上的创新与创意,作为纸媒重建连接用户能力的积极尝试,本质上是在互联网语境下的一种形象再造。

  作为纸媒第一代互联网内容产品,头版的“网红效应”能否得到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内容生产模式改造与升级。当然,路径或有千般万法,目标亦有远近高低。已成共识的是,“得用户者得天下”,用户的选择终将决定纸媒发展的未来。以“头版现象”为表现的纸媒自我形象的再造,是一个好的开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