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河堤上2000多棵树一夜被毁
当地农业部门表示正在调查处理
  树木被毁现场触目惊心(网友图片,请作者联系我们领取稿费)

 近日,一位网友在常州当地网站论坛发帖称,5月1日半夜,有人趁夜开挖掘机到武进区横山桥镇东城湾村一处河堤边,将河堤上2000多棵树木野蛮推断或连根拔起。昨日,当地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树木野蛮被毁,损失数十万元。武进区农业局表示,目前正和当地镇政府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上看,这些树木横倒在地,很多都是从中折断,树皮破损露出白色的木质部分,看上去触目惊心。

  记者联系上发帖者时先生,来到事发地武进区横山桥镇东城湾村。树木被毁的河堤,是三山港河道的一段。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砍掉的树木已经干枯,被清理到一旁,地上都是树桩。

  时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树都生长在河堤上,占地宽约30米,长约200米,种植已有20多年,树木生长茂盛,已成一片茂密的林子。这边的河堤不像对岸是石头砌的,都是土质的,时先生担心,马上汛期到了,这些树被砍掉,可能会影响河堤安全。

  时先生说,这些树都是东城湾村村民种植的,2009年左右村上拆迁,村民搬走后,这些树当时每棵补偿了约三四块钱的“迁移费”,后来因为没找到地方迁移,树就一直留在那,这些树应该是属于当地十几户村民的。

  到底是谁一夜之间将树都毁掉的?时先生说,他们并不清楚,当天一大早发现树木被毁后,他们就报了警。“我们只是大概听说那边河道可能要拓宽,但是也没有人来和我们谈补偿的事情。这些树都是我们的私人财产,就这样野蛮被毁掉,希望能讨要一个说法。”他说,这些树是香樟和广玉兰,有的已长到了碗口粗,市面上要卖几百元一棵。

  就村民们的树突然被毁一事,记者联系上横山桥镇水利部门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三山港那段河道正在实施拓宽工程,那些树木据说是已给了赔偿,具体是如何赔偿,到底是谁把树推掉了,他并不清楚。

  武进区农业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村民反映后,他们赶赴现场进行了查看。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相关法规,林木的迁移、砍伐,需要到农业局办理相关手续。就村民们反映的问题,目前武进区农业局、横山桥镇政府正在积极进行协调处理,会给村民们一个满意答复。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