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
让机器人来泡杯功夫茶吧
  洽谈会现场展示的机器人 陆文杰 摄

  5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开幕,4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纳恩博公司网红新成员Segway机器人现场表演吸睛,圈粉无数;稳居全球激光细分领域前三强,激光研究院院长详述百亿级智能激光微加工生态圈落户常州,让中国激光梦在常州有了落脚点。

  

  唐颖 陆文杰

  多款炫酷机器人亮相

  当你看科幻电影时,是否常常把自己当作男主角,幻想自己通过意念去控制物体,来演绎一场拯救世界的奇迹呢?开幕式现场的工业机器人展区,由博睿康科技与遨博智能联合开发的脑电波控制机械臂系统,使这种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场景成为了现实。它通过实现捕捉大脑复杂神经信号,并用来直接控制外部设备,使得人和机械可以作为一个整体组成而共存。

  双臂倒茶机器人,使得协作机器人不仅应用于工业领域,同时在服务行业也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双臂配合协同工作,进行泡茶作业,替代人类完成重复繁琐的泡茶工序,对于位置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要求高的领域更能凸显自己的价值,图形化编程及拖动示教功能让普通工作人员也能快速上手,编写不同功能的泡茶程序。

  在服务机器人展区,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的Ninebot赛格威机器人、米家电动滑板车 、Ninebot 九号平衡车以及Ninebot 独轮和双轮平衡车集体亮相。

  中国激光梦落脚常州

  昨天,“江苏微纳激光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常州科教城英诺激光大厦举行,标志着由常州市科教城、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恒益大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以激光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智造魔坊”项目正式启动,院长赵晓杰说,研究院的目标是在5年内建成涵盖研发、示范、产业在内的,产值规模过百亿的激光智能制造生态圈。

  云+智造把握数字经济

  昨天,腾讯云与常州科教城签订“互联网+智能制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天下午,常州腾讯云基地在常州科教城正式揭幕运营,基地还分别在新北区设立“云+现代服务”运营分中心,在钟楼区设立“云+双创”运营分中心。基地将展示腾讯公司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技术及典型行业应用,让更多企业近距离感知最新技术与应用案例,还将以云+制造、人工智能为主题举办分享活动。

  此外,基地还将举办“腾讯云-常州cto特训班”,进行智慧城市互联网+、产品设计与运维、微信小程序等内容的培训,为常州培养具备技术思维、产品思维、管理思维,创新思维新型技术人才等急需人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