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路边小贩竟自创“龙山杨梅”
提醒:马山地区杨梅要到6月中旬左右才上市
  陆马公路上的杨梅摊

  “来看一看,本地龙山杨梅新鲜上市了!”最近,经过陆马公路、十八湾等地,经常可以看到路边有小贩叫卖着本地杨梅。记者探访发现,也许是近几年马山杨梅“打假”力度大了,现在小贩都称自己的杨梅是紧靠马山的“龙山”出产的,但事实上,所谓龙山,根本是子虚乌有的地名。

  

  徐振 文/摄

  无锡马山杨梅远近闻名,以往距马山杨梅上市还有1个月左右时,就有不少小贩拉来外地杨梅,冒充马山杨梅在路边售卖。近几年,由于打击力度加大,打着“马山杨梅”旗号卖外地杨梅的路边小贩也越来越少。

  不过“机智”的小贩今年又想出了新花招。17日,记者来到陆马公路,在临近往高速和十八湾方向的岔道口时,看到路边有10多个卖杨梅的小摊。一名中年女子向记者介绍说:“新鲜的龙山杨梅,刚采下来的。”记者表示没听过“龙山”这个地方,这名女子称,龙山就在马山旁边,“就隔条马路” 。

  而另一个摊位的摊主最终还是漏出了实话:“哪里有什么龙山?都是瞎说的,我们的杨梅都是从浙江那里运过来的。”

  提醒

  当地果农不会到路边摆摊

  昨天,记者联系到马山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探访到的那段陆马公路实际上归常州雪堰镇管,他们会尽快帮忙联系雪堰镇,一起整治路边无证摊贩。

  此外,当地人士也提醒市民,如果想要吃正宗马山杨梅,要到6月中旬左右。另外,路边摊是买不到正宗马山杨梅的,因为马山杨梅采摘下来就会被人一抢而光,当地果农根本不会到路边去摆摊。

  相关新闻

  绿化带里的枇杷

  随便食用可能中毒

  近日,滨湖城管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建筑路愉景湾小区附近绿化带里,枇杷陆续成熟,引来了不少路人采摘,绿化带里一片狼藉。

  对此现象,滨湖城管表示,路边的枇杷树日常吸收了大量汽车尾气,果实中重金属含量较高,建议尽量不要食用。另外,绿化带为治虫可能会打农药,随意食用这里的枇杷有中毒的危险。秦峥 匡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