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00多高二学生带着未来简历找工作
模拟招聘会让他们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更有谱
  模拟招聘会现场

  “我想当幼儿园老师,因为我很喜欢小孩”“我想竞争一下银行理财经理,我表姐就是做这一行的,我觉得很不错”……5月18日下午,南京市金陵中学的操场变成“与人生对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模拟招聘会现场,53家用人单位带着宣传展板来招人,由在各单位就职的家长们担任面试官。600多名高二学生首次进入模拟招聘会,初次感受找工作的不易,为自己的未来生涯规划积累实战体验。

  

  通讯员 顾健 实习生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文/摄

  不少男生想当幼师,不怕孩子的脏裤子

  操场上,热点单位很多,但传统的比较受女生青睐的幼儿园,队伍里排起了不少男生。建邺区实验幼儿园的面试官是位女老师,看到男生问起来也一样犀利。“如果有小朋友拉肚子,拉在裤子上了,你怎么办?”高二男生小孙回答:“那我马上帮他弄。”面试官继续问:“是你找生活老师还是自己弄?”小孙说:“如果我更方便,肯定是我来处理。”小孙还表示,因为孩子生病了,他会进行紧急处置,并通知家长。这一回答面试官挺满意。

  小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未来还真有可能去考学前教育专业,“因为我很喜欢小孩,亲戚的小孩也都跟我很亲近。”而不少男生也是因为喜欢小孩,这次把应聘的目标锁定在幼师岗位。

  600多人竞争400多个岗位,找份工作不简单

  这次高二有600多人应聘,但竞争是残酷的,53家单位每家只提供8个岗位,也就意味着有不少人要落选。在现场,银行、医院、研究所、高科技公司等也都挺吃香。高二(8)班的陈彦至穿着西装,在中国银行应聘理财经理。小陈说,自己在应聘前做了不少准备,想清楚自己的特长、能力、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做到心里有底。

  高二(15)班的朱瑞同学通过了中国银行理财经理岗位的面试。她的职业目标十分明确:“受到家人的影响,我特别想从事银行工作。”当被问到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朱瑞说:“现在主要是学好功课,进入大学之后,我会通过实习来增加自己的实战经验。”

  一次招聘,让学生对未来职业方向更有谱

  校方表示,此次招聘是学校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之一。中小学和大学教育的目的,是要让学生成为具备职业竞争力的人。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社会,同时,也为了使学生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学校举办校园职业模拟招聘会。相信广大学生在学习中会变得更具自主性,在将来填报高考志愿、确定未来的职业方向时,也会更有针对性。

  在招聘会之前,学校已经举办系列培训讲座,使同学们掌握应聘、面试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学校还印制招聘岗位宣传单,发放给学生。随后,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兴趣、爱好、理想、能力、性格等)选择应聘岗位,并撰写求职简历,再进入模拟招聘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