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气温重新奔三
夏天攻坚战再度打响
  16日,南京蓝天白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雨过天晴,江苏忙不迭就切换成入夏模式。气象台表示,夏天“攻坚战”第一枪就将从5月17日打响。5月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到29℃左右,5月18日之后,持续晴好,气温也是居高不下。预计等不到5月21日“小满”节气,江苏大部分地区就要提前入夏了。

  5月16日,天气晴朗,蓝天白云,阳光和煦,体感还是比较舒服的。阳光虽然一大早就上岗了,但是最高气温始终维持在25℃左右,没有过度飙升。只是毛絮扰人,四处飘散不得不戴上口罩。而这也可能是春天留给我们最后的温柔了。因为从5月17日起,气温重新奔三,要开始热了。

  目前来看,5月17日到5月19日,江苏都是晴暖升温模式。5月17日,长江以北最高气温都在29℃左右,其他地区稍低,27℃左右。5月18日,最高气温就到30℃左右了。立夏已过,小满将至,气象台表示,江苏也的确到了要入夏的时候了。

  这个5月,江苏已经经历了多次“假入夏”。以南京为例,5月1日、5月10日到11日、5月13日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最低气温也在18℃左右,已经够到了夏天的边界。但是冷空气不甘心,热个一两天往往就是气温下跌,“攻夏”队伍至少3次遭到冷空气顽强狙击,英勇倒在奔夏路上。

  不过,5月17日起,天气连续晴好,最高气温稳定在30℃左右,估计这次一鼓作气真的要入夏了。天热,紫外线也很强烈,提醒大家注意防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14~28℃

  明天 晴到多云,15~31℃

  后天 多云,17~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