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果老总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推动实体零售逆袭 员工奖金大涨

  4月28日,在江苏省总工会召开的五一劳动者表彰大会上,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据了解,这位年轻的75后自2015年10月担任苏果超市总经理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加快创新转型、推动供给侧改革、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带领企业再次步入发展快车道。

  “一勤天下无难事”,这是陈兵非常欣赏的一句话。陈兵表示,劳动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发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的精神。记者了解到,就任苏果总经理一年多时间内,陈兵放弃了大部分周末和假期,走遍了苏皖的200多家大中型门店,巡店笔记也记了厚厚一本。

  在陈兵看来,零售行业的粗放发展时代已过去,这个行业需要倾听顾客和一线员工的声音,务实求真,创新改变。基于对行业、市场的深入洞察和思考,陈兵对公司业务进行全盘梳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去库存”“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带来了业绩上的突破。此外,在陈兵的推动下,公司成立了“应对竞争项目组、业态升级项目组、O2O项目组等十多个工作组,项目组运作形式提升了工作效率,改变了绩效发放模式,让员工更有干劲。

  改革带来了成效。2016年、2017年苏果连续两年实现开门红,尤其是2017年元旦三天销售10亿元,同比翻番。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陈兵在工作中始终把维护基层员工合法权益放在根本位置,把增加员工收入作为办好企业的重要目标和内在动力。今年4月份,公司发放2016年年终奖和2017春节销售专项激励,干部员工拿到的奖金比往年丰厚很多。

  陈兵表示,零售行业劳动密集型行业要以人为本,关注他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才能激发工作积极性。在担任党委书记以来,陈兵积极推进大党建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共青团、工会、群团组织的作用,成立党员、团员、工会积极分子、工匠等多种形式的先锋队组织,要求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在涉及员工切身利益方面,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职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

  通讯员 程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德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