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给婆婆一个拥抱

  □李玉婷

  自从结婚后,我和婆婆之间一直相处得不太融洽。婆婆脾气暴躁,嘴巴又不饶人,喜欢挑我的毛病;而我死犟,喜欢和她对着干。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我们每天因为各种事情怄气。

  一次出门,我走得快,在前面,婆婆跟在后面,她看到我头发有点长了,便嘲笑我发型太丑,让我去理个发,说谁谁谁家的媳妇人家那发型真好看,谁像你似的整天不知道打扮。一听到她又拿我和别人比,我便气不打一处来,本来我是打算找个时间去做个发型的,听她这么一说,马上回嘴道:“我乐意!”两人边走边吵了起来,到最后谁也不理谁了。

  路口过红绿灯时,看到绿灯时间比较短了,婆婆走得又慢,我退回去把婆婆揽在怀里,拖着她就走。搂住婆婆的一瞬间,婆婆的身体马上变僵了,我也愣了一下。突然之间变得好尴尬,我们俩好像都不会走路了。

  胳膊下面的婆婆很瘦小,她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安静过。我突然想起来,共同生活了这么多年,这好像是第一次和婆婆有过身体上的接触。小小的一段路好像很长很长,一种内疚感涌上心头:婆婆一直照顾着我们全家人的生活起居,不辞辛劳,而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我却从来没有主动亲近过她,只知道和她对着干。想起平时她对我的各种埋怨,样样不是对我好吗?一瞬间让我觉得,我真的欠婆婆一个拥抱、一句感谢。

  走到马路对面,婆婆一下子就挣脱了我的胳膊,脚步很急地向前走去,还大声地说着话,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但那天婆婆突然变得好温柔,整个人都笑呵呵的。晚饭时做了好多菜,都是我最喜欢吃的。

  晚饭时,儿子说着他在学校里发生的开心事,婆婆讲着邻里之间的鸡毛蒜皮,很是热闹……我觉得此时应该给婆婆来个惊喜,也偿还一下内心欠婆婆拥抱的愧疚。于是,我稳了稳神,走到婆婆面前,伸手抱住了婆婆,说:“妈,谢谢你!”正在大嚼特嚼的老公和儿子看到我的举动张大了嘴巴,婆婆的眼帘低了下去,借口去了卫生间,回来后看到她眼圈红红的。那一天的感觉特别微妙,大家都没有再说话,安安静静地吃完了饭。

  晚上儿子临睡前悄悄跑到我身边,抱了我一下,说:“妈妈,我好爱你!”然后害羞地跑开了。听到儿子的话,我哭得稀里哗啦。我们这一家人从来都没有主动表达过自己的感情,而今天我开了个头,接着便收到了儿子的回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