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与乡土诗人丁可面对面
  李春雷对话丁可 李伟豪 摄

  由凤凰读书会举办的“与乡土诗人丁可”面对面活动于4月29日在凤凰徐州书城举行,徐州户部山明清建筑保护中心副主任李春雷和丁可展开对话,几十名市民围观并现场朗诵了丁可的诗歌。据悉,这是凤凰读书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公益活动。

  在火遍全国的现实主义大剧《人民的名义》中,剧中重要人物——大风厂工会主席郑西坡,就是以丁可为原型人物,而且作为业余诗人的郑西坡,在剧中吟诵的诗歌,也是丁可创作的。

  剧中郑西坡有三次展现了他的作诗才华,一次是他听说儿子结婚(后来证明是假结婚),一时高兴而诗兴大发作了一首《一般化的女孩》;在沙瑞金视察大风厂时,他为大家朗诵了一首《母亲的专列》,让全场动容,观众泪目。第三次吟诵的是《流动的国土》这首诗。

  在凤凰书城的5楼活动现场,徐州户部山明清建筑保护中心副主任李春雷和丁可,围绕着剧中的几首诗歌展开了对话。丁可介绍了这几首诗歌的创作背景和被剧组选中的前因后果。在互动环节,市民还现场朗诵了丁可的诗歌,抑扬顿挫,感人至深。

  凤凰读书会是由凤凰徐州书城、现代快报、徐州民俗博物馆3家联合打造的公益性组织,致力于通过媒体、书店的有机深度融合,以公益形式持续开展阅读活动,为书香徐州建设添砖加瓦。

  凤凰读书会将不定期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1.“分享吧”:邀请名家名师,分享读书经验。2.桥段表演(针对学生家庭):跟着课本去表演。3.每周一本书:线上线下同步推荐,每周推出一本书,并根据已阅读的读者情况,组织线下分享读书会,大家观点碰撞。4.徐州人的年度书单:每年推出一个。5.双语读书(针对中小学生家庭)等。

  李伟豪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