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落户南京
省经信委、省教育厅也有相关项目与阿里签约

  4月26日,2017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在南京成立江苏总部。江苏省经信委与阿里云联合启动江苏 “1+30+300”工程,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江苏省内广泛应用,打造江苏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标杆。另外,江苏省教育厅还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全面合作,推动“智慧教育”变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郝多

  未来,南京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项目,共同加强互联网重点领域的前瞻性布局,积极开展智能制造计划、智慧城市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在政务、商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内的新应用,培育形成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明显的互联网产业集群。

  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江苏省教育厅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阿里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建立统一的能力中心和数据平台,推动教育变革。据江苏省教育厅方面介绍,通过与阿里云的合作,将能够利用云计算资源和共享数据中心技术对基础支撑系统进行改进和提升,使得教育服务系统对外的服务能力更强、成本更低。

  峰会上,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也与阿里云宣布进一步加深合作,成立天文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科学技术指导委员会,国家天文台与阿里云于去年10月达成战略合作,并于今年1月成立了天文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到天文科研及科普教育工作中,共同开展跨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和应用。

  作为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重要基础,“麒麟”服务器集群在南京云栖上的展示是其首次公开露面。 利用热交换的原理,阿里巴巴工程师将服务器完全浸没在一种特殊的冷却液里,极速运算的服务器产生的大量热量可被冷却液直接吸收进入外循环冷却,全程用于散热的能耗几乎为零。在业内,这是首次将液体降温方式运用到商用服务器集群上,实现了零噪音、零污染、绿色节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