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孩子在男老师影响下更阳刚自信,自滨湖区后——
锡山区也有“男幼师俱乐部”了

  日前,来自锡山区各幼儿园的18名男教师聚集无锡市爱尔艺术幼儿园,兴高采烈地参加一个完全属于他们自己的、一个特殊的学习共同体——“男幼师俱乐部”的启动仪式。据了解,这是自滨湖区后,无锡诞生的又一个“男幼师俱乐部”。

  

  徐振

  一直以来,男孩子在幼儿园任教总会显得有些令人瞩目,因为幼儿园内普遍都是女教师,而教幼儿园小朋友的工作之繁琐也使得很多男教师望而却步,因此,男教师在幼儿园内至今仍是“珍稀品种”。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尽管男幼师的比例逐年有所递增,但其“职业幸福感”、“职业归属感”依旧相对较弱。

  目前,无锡范围内,滨湖区的男幼师相对较多,前几年,滨湖区也率先成立了“男幼师俱乐部”。为何男幼师对于幼儿园来说显得那么重要?听听无锡市滨湖实验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们的反映就可见一斑。“男老师组织运动活动,更加收放自如,更具挑战性!”“男老师热情阳光,男子汉气十足,我家孩子在老师的影响下变得勇敢、阳刚了!”

  男幼师的一些男性特性使得他们在幼儿教学中显得颇为重要,而搭建合适的平台留住现有的男幼师、吸引更多男幼师加入也很有必要。现在,无锡第二家“男幼师俱乐部”也诞生了。为促进男幼师们的专业成长,形成应有的“集体效应”,更好地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由锡山区教育局教研室牵头,在爱尔艺术幼儿园成立了“男幼师俱乐部”。该幼儿园因此专门开辟了活动场所,为这些“大哥哥幼师”的研究、交流、学习提供方便。区内首位引进的男幼师、爱尔艺术幼儿园的杨廷厚,被推举为俱乐部“第一任部长”。

  在俱乐部启动仪式上,男幼师们还进行了“才艺展示”。武术、跆拳道、健美操、羽毛球等样样都很拿手;书法、绘画、摄影也是他们的爱好;“b-box”、口琴、演唱更是引来掌声连连。随后,大家围绕“共同愿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男教师们以其固有的开朗、利索、阳光,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渲染得激情荡漾。

  锡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男幼师俱乐部”,是基于对男教师团队管理策略的一种新思考,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为男幼师们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设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