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7年常州市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十大活动,养成“阅读宝宝”
  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4月22日,2017年常州市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今年的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将以“阅读宝宝养成记”为主题,实施创建幼儿园阅读联盟等十大系列活动,协力全市上百个幼儿园加入,培养发展上千名阅读种子教师,影响受益上万户家庭,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亲子阅读氛围。

  

  许梦菡 刘国庆 文/摄

  既长知识又增强亲子关系

  亲子阅读不仅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还能在亲子互动中,增强爸爸妈妈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去年6月份启动的2016年度常州市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半年多时间里各阅读点举办亲子课堂100多场,参与的孩子和家长近7000人次。

  常州市机关幼儿园黄道馨老师说,有一名姓张的小朋友今年6岁,他和妈妈一起第一次走进课堂时,不爱说话,撅着嘴。

  黄老师了解到,因这名小朋友的妈妈生了二胎,小家伙变得很敏感,爱闹脾气。进了亲子课堂后,一年时间不到,小家伙看了200多册绘本,不仅认识了很多字,亲子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今年将举办十大系列活动

  为落实常州市“书香常州·悦读生活”全民阅读有关要求,营造浓厚的亲子阅读氛围,4月22日上午,由常州市妇联、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文明办主办,凡学(上海)教育、常州市幸福种子亲子阅读中心承办的“2017年常州市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隆重举行。

  2017年常州市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将以“阅读宝宝养成记”为主题,实施创建幼儿园阅读联盟、常州市小书虫的幸福剧场亲子绘本剧大赛、“和爸爸妈妈一起长大”公益绘本课堂、“宝宝看哪本”读书会、故事爸妈进课堂等十个系列活动,用阅读照亮儿童生命底色,让书香浸润家庭,为种好常州幸福树凝聚家庭正能量。

  启动仪式当天,《东方娃娃》执行主编余丽琼围绕《绘本,让孩子走向明亮那方》作专题讲座,并推荐了她从国外书展带回来的高品质绘本。

  创建幼儿园阅读联盟

  今年的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创建常州市幼儿园阅读联盟。根据方案,将在各幼儿园自愿申报加入联盟的基础上,择优选拔100家幼儿园作为实验园区,建设“凡学童书馆”,为每个加盟园免费配置6000余册图书和提供各项服务,并授予“常州幼儿园阅读联盟”实验基地牌匾。

  通过创建常州幼儿园阅读联盟,打造百万册常州幼儿园绘本藏书量,让加盟幼儿园家庭年均阅读量达到60册。同时,培养上千幼儿园阅读推广种子老师。

  “和爸爸妈妈一起长大”公益绘本课堂,面向学龄前及小学阶段未成年人和家长,组织5家社会组织,设计开发亲子阅读主体课程及拓展延伸活动,在全市设立的绘本课堂示范点,利用周末时间每两周开展一次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