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版:2017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让更多人成为学霸
四种优质国际课程,高二阶段随心选
  校园一景
  被世界顶级名校录取的申皓匀和张心怡
  剑桥招生官来了

  选择国际班,选择出国求学之路,对十五六岁的少年来说,难免忐忑。我适合去哪个国家?应该选择怎样的课程?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入学后没有这样的纠结,你只需跟着老师在高一阶段打好语言和通识课程的基础,在高二阶段,再根据自己的兴趣、成绩,在生涯规划老师的帮助下,在中美、中英、中加、中澳四种优质国际课程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因为随心而选,不少学生感慨:找到合适的方向,自己也成了学霸!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历年来,100%的毕业生就读世界百强名校。

  

  通讯员 张宏钰

  高二的选择:让更多孩子成为学霸

  在金中河西分校国际部,流传着一位学霸的故事:在进入国际班之前,女孩对自己的数学学习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成为国际班学生之后,她发现,自己竟然对数学产生了兴趣,文科转理科,进入美国大学后选择了应用数学专业。现在,她已经进入美国应用数学专业排名第一的大学,开始硕博连读的课程。

  “原来,我还有这样的潜力!”这是不少学生进入金中河西分校国际班后的感慨,这是怎么做到的?国际部主任马海峰揭秘:奥秘就在高二的选择。

  国际部现有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和VCE课程。高一时统称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课程班”。高二、高三时根据家长意愿及学生成绩双向选择,进入适合自己的课程班。

  AP(中美)课程:美国高中课程(AP)班学制三年。美国高中课程(AP)班开设有基础课程和高级课程。初三毕业生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修读中、美高中和大学部分先修课程(AP),既学习中国、美国高中基础课程又学习国际一流大学部分先修课程(AP),取得相应学分,申请、入读世界著名大学。

  A-Level(中英)课程:英国高中高级课程(A-Level)班学制三年,开设英国A-Level核心课程。初三毕业生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修读中、英高中课程,既学习中国高中基础课程又学习英国A-Level核心课程,获得A-Level课程证书,申请、入读英国和世界著名大学。

  中加课程:加拿大高中课程班学制三年。第一年主要学习强化英语课程(ESL)和中国高中部分基础课程;第二年进行加拿大高中课程学习,根据加拿大教育部中学教学大纲设置课程。教学管理上采用学分制,修满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即可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申请就读世界名校。

  VCE(中澳)课程:澳大利亚维州高中课程(VCE)班学制两年半。分两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基础学习阶段,重点强调英语和基础学科课程学习。第二阶段为维州核心课程,学习过程中有阶段考评(SAC)和最终的高考。两项成绩通过加权构成科目成绩。学生凭其VCE成绩申请就读世界名校。

  超强成绩单

  毕业生100%入读世界百强名校

  100%入读世界百强名校!这是一张完美的成绩单,其中学校已有的6届毕业生去向统计,88.7%进入世界排名前70名的一流名校就读。近几年更是51.9%进入前50强名校,29.3%进入前30强名校。

  截至目前已有一批同学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华盛顿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录取,更有一批托福110分左右,SAT1450分左右,AP、GPA均高分的同学在冲刺世界最顶尖名校。

  同班双星:获帝国理工、多大橄榄枝

  男生申皓匀和女生张心怡,是中英班的同班同学。今年,这两位学霸被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申皓匀同时收到帝国理工、华威、曼彻斯特、利物浦等世界名校OFFER。张心怡同时收到多伦多、西安大略、谢菲尔德等世界名校OFFER。

  在大家眼里,申皓匀是理科神人。他凭着自己的智慧和灵气,在理科学习上尤其突出,一旦理解了一个知识点就非常透彻。最重要的是,他还是大家的大暖男,他非常能照顾大家的情绪,总在适当的时候给大家鼓励。

  张心怡是稳重大气的姑娘。高一以来一直是学习委员,言谈举止间透着乐观向上,有对生活的期许,有对朋友的关爱,更有对父母的感恩。她是一个各方面发展都非常平衡的孩子,语言学习的天赋和理科学习的理解力会让她在以后的学业中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超强师资

  “牛娃”成功的有力后盾

  现有80名教师,其中外籍教师22人,中方教师58人。中方教师中硕士或以上占总人数的95.8%,其中双硕士、博士、博士后占14.6%,具有国外硕士以上学历或工作经验的近50%);外教专业素养好,教学经验丰富。

  中方教师主要来自于布朗大学、南加州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约克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北外、北师大、南大、南师大等国内外名校。

  Jinling Voice:

  学子心中

  最美的记忆

  在所有金中河西分校国际部毕业生的记忆中,不仅有拿到名校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更有参加Jinling Voice时一个个美好的记忆。

  Jinling Voice是一项特色课程,是国际部学生、教师、家长展现风采,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学部也一直致力于邀请社会各界专家、精英来校开展讲座,分享经验和见解,让学生有机会接触课本以外的知识,了解社会各行各业。Jinling Voice系列课程旨在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促进学生、教师、家长之间的深入对话。

  课程内容:根据不同专题,分为文化节、大学宣讲、留学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社团活动等。在文化节里,包含有中英、中加、中澳文化节等;大学宣讲活动中,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加拿大王子岛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招生官们来到校园,和学子们面对面交流;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上,银行、医疗、证券、建筑、航空航天、教育、计算机工程、生化、设计、能源、税务等行业的专家,为学生们介绍职业特色和前景……

  联系

  我们

  招生计划:130人

  国际部招办:南京市梦都大街60号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招生办公室(行政楼三楼)。

  电话:025-86476026/86476035 QQ群号:593442377

  在线填写报名表网址是:http://www.jzhx.net:8080/baoming

  国际部网站:http://www.jzhx.net/gjb/

  更多信息可扫码关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微信公众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