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版:2017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金陵中学国际部:百年名校高品质打造
精品课程培育国际化人才

  剑桥班:从这里走向世界名校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经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金陵中学国际部剑桥班毕业生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名校。但,好成绩不是金中剑桥班的全部,让我们一起来领略这里独特的魅力!

  

  通讯员 朱凡

  权威的课程

  ★A-Level课程是一个完整的高中国际课程。成熟的课程体系在教学大纲、随堂作业、测验以及全球统考等方面都有着成熟的计划和方案。

  ★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采用全英文教材,10多名外籍教师全职授课和小班制教学,双语教师对学生进行课内教学和课外辅导。

  ★英语课程中包含IGCSE英语和全球视野两门课程。IGCSE英语为学生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如果这门科目的大考取得B及以上的成绩,无需语言成绩就可直接进入像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著名国外大学。

  ★学校在原有的剑桥课程设置基础上,又新增英文戏剧、英文辩论、微积分、日语等拓展课程,这是金中国际部剑桥中心独特所在。

  ★金中基础课程的融入,比如英语语法、语文、心理、历史、地理、生物、音乐、美术和体育。让学生在重视理科的基础上,在文科方面也有所均衡。

  ★细致完善的三年升学指导计划、与时俱进的升学辅导讲座、多姿多彩的学生课外活动,帮助学生在大学申请中彰显自我、突出优势。

  ★大部分学生都选择了两个国家的不同专业同时进行申请,做到国别多样化,学生的留学申请可以得到全面的展开。

  ★剑桥班的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后,除了拿到金陵中学的高中毕业证书外,考试通过后,还将获得CIE学科课程证书,让学生可以拥有“一个课程,两种证书”。

  ★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兑换加拿大、美国大学的学分,少部分的同学甚至兑换了一学年的大学学分。

  成长的记忆

  学校采用的是全英文授课,同时也有优秀的本部老师辅助,在金中剑桥班提高了初中阶段近乎为零的课外阅读量,并在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兴趣范围。

  ——汤苏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杜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

  除了文化课的学习,更多是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参加社团活动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去美国读夏校开拓了视野;在班级和学生会任职提高了责任心和组织能力。

  ——蔡沁颖(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女王大学)

  收获的季节

  今年,剑桥班学子斩获众多海外名校offer。英国方向共14人申请,3人次获得G5精英大学录取,15人次获得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伦敦政经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杜伦大学,华威大学等。

  加拿大方向共18人申请,29人次获得医博类前三名的大学录取;其中6人被麦吉尔大学录取,13人被多伦多大学录取,12人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还有美国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伦斯勒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澳洲的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

  招生连线

  4月22日下午1:30在金陵中学科学馆报告厅(中山路169号)召开今年的招生宣讲会;5月4日-6日在“南京招生信息网”报名参加加试;5月21日将进行金陵中学国际部加试。

  招办地址:金陵中学本部汇文楼2楼

  咨询电话:(025)84786329、84786340

  中美班:在这里找寻真自我

  91%的毕业生进前五十名美国大学,并就读心仪的专业!金陵中学中美班2017ER身上有着一些共同的特质:努力中带着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平凡中透着强大的气场,团结不乏个性,热情却不张扬。这届47人的高三,走过了三年温暖的成长之路,每一个人都对这个集体充满了眷恋,当然,也都收获了自己意料之中的优秀成绩。

  

  通讯员 孟群

  准大学生们这样说

  袁佑涵——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康奈尔大学ED)

  【自我感悟】我相信:不管是什么样的活动,你去参加去投入,总会在某天对你有所回报。

  从高一上学期就开始的“七家湾支教”活动,我坚持了三年。而“模联”和潜水让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2016年夏天,我一个人在哈佛呆了将近两个月。在古老的散发着书香的图书馆流连忘返,参加哈佛的社区合唱团……那段时间,成为我人生难忘的回忆。

  费雨晴——安静的个性中,我选择爆发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建筑/数学))

  三年的中美班经历,我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宝贵经验。我的性格从沉默寡言到慢慢开朗,对我来说,这是个质的飞跃。我可以想象,如果当时我没有选择中美班,我会像原来一样,不言不语,埋头死读书,所以我庆幸当初的决定,也感谢中美班的引导,使我变成了现在的我——自信,目标明确,坚定于自己的梦想。

  录取

  小结

  2017届中美班47人中43人进入世界排名前五十的美国大学,四人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读书,100%的名校录取率验证了9年来中美班的探索与创新。

  教师分享

  我的学生积极地接受来自美国大学课程的各种挑战,而我的教学目标不仅是让他们走进名校,我更关注学生是否能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获得成功!他们在中美班课堂上获得了接受新挑战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注定会有更成功的人生。我很享受在这里教学的每一天!

  ——Dr. Eric Altice(UCLA美国历史老师)

  课程特色

  金陵中学中美班课程包含金中基础课程、AP课程、英语课程以及UCLA Global Classroom通识教育课程四部分,结合每个孩子个性化发展趋势,满足孩子个性化学术追求。在申请中,中美班孩子们会给考官们留下“每个人都拥有不一样的学术背景”的印象。

  竞赛获奖

  2017年,中美班学生在美国学术十项全能赛(USAD)中荣获3金3银4铜个人奖牌、3枚团体奖牌;获奖总人数、奖牌数、团体排名等均在参赛的江苏省学校中名列第一!

  2016年,金陵中学中美队荣获2016年度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亚军。

  在美国数学竞赛(AMC)、欧几里德数学竞赛、“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哈佛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竞赛、VEX机器人比赛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中美班学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招生连线

  4月22日上午9:30在金陵中学科学馆报告厅(中山路169号)召开中美班招生会。5月4日-6日在“南京招生信息网”报名参加加试;5月21日将进行金陵中学国际部加试。

  招办地址:金陵中学本部汇文楼4楼

  咨询电话:(025)84786330、84786320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