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2017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快报国际高中项目展 开启世界之旅
来,一起听权威的声音

  2017年南京市中考政策有哪些新变化,家长孩子如何应对?孩子想出国,面对五花八门的国际班,又该如何选择?4月29日,由现代快报主办的大型“视界·世界2017春季国际高中项目展暨国际交流会”将在南京金陵饭店钟山厅盛大举行。

  届时,现场不仅有资深教育大咖解读中考政策,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等南京地区14所知名国际高中也将出席交流会。给你最官方、最权威的解答。现代快报还将在官方微信为你发布最新资讯,并在ZAKER南京频道进行视频、图文直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舒越

  亮点

  1

  最新政策解读

  助力选择方向

  现代快报教育事业部资深教育记者,将在现场为家长和考生介绍南京中考录取政策,怎样报考国际班?国际班的招生原则是什么?要避免哪些报考“误区”?什么样的课程最适合你?

  孩子选择国际班时,要考虑对应的留学目的地国家有没有孩子心仪的学校、专业?气候、时差,人文环境是否理想?未来是回国就业还是留在国外发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相关人士介绍,南京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市招生。其中不少学校都会有提前的英语加试。进行英语加试的高中,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英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进行英语加试的高中,按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英语加试网上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4日至6日,各校英语加试将于5月中、下旬进行。建议考生一定要参加英语加试。因为每年在征求志愿阶段,都会有国际班有余额,其中不乏名校,适合志愿填报失误的高分考生“捡漏”。但有的学校是有英语加试成绩要求的,如果没有参加过这所学校的英语加试,中考文化分再占优势,也无法被录取。

  在国际班的录取原则上,出现尾数同分时,国际班学生需按排序规则录取。尾数同分考生排序规则为:根据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仍然相同,则参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择优录取(A多优先)。若评价等级仍然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两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语文、数学两门学科总分仍然相同,则根据数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此外,现代快报特邀毕业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史蒂夫·乔布斯传》中文版第一译者管延圻老师现身活动现场,举办主题为《标准化语言重要性》的主题讲座。

  相信,拥有多年图书、字幕翻译经验的出国语言培训考试专家管老师将会帮助大家做好充分的语言准备。

  亮点

  2

  最正规权威声音 助力志愿填报

  2017年中考临近,各大学校国际班招生宣传政策出台,不少家长在“赶场子”听讲座、希望得到最前沿资讯的同时,仍然是“雾里看花”,对政策解读似懂非懂。

  更“可怕”的是,现代快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面上不少所谓的权威解读,其实鱼龙混杂。面对复杂的教育市场,往往导致更多家长陷入盲区。

  据悉,这次活动已经是现代快报针对中考生举办的第4届国际高中暨项目展,活动主要目的是为留学生家庭和学校之间搭建最准确、最官方的信息沟通桥梁。

  届时,南京地区十多所知名国际高中和国际课程班的权威招生负责人,将齐聚金陵饭店钟山厅,为大家面对面答疑。

  知名国际高中包括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京外国语仙林分校、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邦德国际高中、南京雨花台中学国际高中、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国际班、利弗莫尔国际学校(南京三中国际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高中、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南京商业学校、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等。

  几乎所有有关学校招生政策、往年录取线、国际课程、往届毕业生出路、管理特色等信息,都将在这里得到最权威解答。

  亮点

  3

  最FASHION展示 秀出国际范儿

  “一觉醒来,好想还在IB课堂”“我们的高中三年时光”“ 我眼中的雨花台中学国际高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面对面咨询的“干货”,交流会还将邀请各学校国际部学生“秀”出他们拿手绝活,堪称一场国际部的“PK嘉年华”!

  比如,《一觉醒来,好想还在IB课堂》是由南师附中2016届毕业生自编自导的视频,会一下子让大家引起兴趣甚至共鸣,IB课程到底是什么样的?大家压力大吗?看了视频,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展示主题是由聂阳、赵天祥两位学生带来的创新实验室之机器人项目,孩子们怎样玩转机器人?来现场,带你“脑洞大开”!科弗莫尔国际学校(南京三中国际部)展示的主题——中世纪击剑,更是看了会让人直呼“厉害了”的运动 ……

  据悉,当天,所有参展学校的国际部将带来学生自制视频秀、迷你公开课、社团、竞赛获奖等成果,展现各校国际部风采,让你陶醉在最FASHION的“演出”中。

  参与我们

  活动主题:“视界·世界2017春季国际高中项目展暨国际交流会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9日14:00-17:00

  活动地点:南京市鼓楼区汉中路2号金陵饭店钟山厅

  报名热线:96060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