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4版:2017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商业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创职业化教育新路
从“蹚路走”迈向国际职业化教育新体系
  游学,是孩子们人生重要的风景
  学校官方微信

  5年前,南京商业学校不断适应经济发展和教育国际化趋势,秉承多元化办学理念,创办了国际教育学院。从初期的“蹚路走”发展至今,学校建立并逐步完善起适应南京商业学校职业化发展的国际职业化教育及体系。

  在办学实践过程中,学校坚持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引进先进的教育资源。将国外教育注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优势与中国严谨治学的传统相结合,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为今后出国及就业打下良好的语言功底和学科专业基础。不少优秀毕业生更是被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通讯员 黄荣荣

  国际交流项目

  和国外教育部门联合开办职业化教育班、引进国外先进的职业化教育理念及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水平,已然成为南京商业学校职业化教育开创的一条新路。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了A-Level课程班、中英HND班、中美班和中韩班四个国际交流项目,在校师生人数达200多人,走在江苏省职业类学校国际教育前列。

  项目一:A-Level剑桥班

  不出国门,让孩子接受英国全民高中课程体系;国内学习三年后,申请国外大学可免预科;“偏科”学生也能申请到世界顶级名校……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南商A-Level剑桥班内。

  免预科门槛

  可直升国外大学

  A-Level剑桥班由南京商业学校与英国文蓝学习中心联合开设。A-Level课程因其权威性、通用性受到全世界各国高等院校的认可。持此证书,学生可直接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大学,无需经过预科的门槛,实现与国际高等教育的真正接轨。

  不出国门

  接触纯正英式课程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赋予的责任”,南京商业学校国际部办学之初就坚持这样的办学理念,“无论是课堂教学、课余互动,目标都是让孩子们走出国门之后,能更快适应环境。”所以A-Level剑桥班的课程设置、使用教材与英国当地高中完全同步。学生不出国门,即可接触到纯正的英国全民高中课程体系。学生完成三年学业后,可参加结业考试并取得证书。

  激发兴趣

  教育先行第一课

  激发兴趣是南商A-Level剑桥班教育先行的第一课。学习A-Level课程过程中,学生只需针对自己的特长,选择专攻3-4门学科(数学、物理必修)。针对性的课程安排,不仅效果显著,更为孩子们省下大量时间和精力,发展课余爱好。

  国际班师资

  多元化资源

  “在资源配置国际化的今天,国际班师资内涵不仅指优秀教师,还包括多元化资源。”丰富的教育资源是A-Level剑桥班吸引学生和家长的一大原因。英国文蓝学习中心与许多国外优秀院校有着密切的合作。现在该中心将这些珍贵资源引入南商。过去短短一个学期,A-Level剑桥班就迎来多位外国知名大学如萨里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等校方代表到访。

  项目二:中美合作班

  中考时英语成绩平平,1年后,雅思首考达6分,相当于达到了国外大学的英语录取要求;中美班两届毕业生,98%以上获得了海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中考成绩虽然不甚理想,但三年后,同时获得3所世界顶级名校的“橄榄枝”……这些奇迹都发生在南京商业学校中美合作班内。

  中外教助力学子冲击世界名校

  2015级的陈可欣、宋雨辰等同学中考英语成绩平平。进入南京商业学校学习后,在外教和任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第一次雅思就突破6分!自2012年至今,南京商业学校中美班两届毕业生超过98%的学生成功取得海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2013级和2014级有20多名学生进入澳洲八大名校和美、加知名大学。2013级孙瑞琦同学同时被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最终前往墨尔本大学就读。虽然中考成绩不甚理想,但在中美班三年的学习中,她明确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实现名校梦。

  中美课程融合发挥中西方各自所长

  据了解,中美合作班是南京商业学校与美国快乐桥文化教育中心联合开设的综合性高中班。该项目与美国教育接轨,学子经过在校期间学习后可直接申请美、加、澳等英联邦国家大学。中美班学制三年,课程融合了中西方所长,包括中国普通高中课程、美国ESL课程和PRE-UNIVERSITY预科课程。外方课程全部由外籍教师上课,外方课程课时占三年总课时的55%。经考试合格,学子们可同时获国内综合高中毕业证书和美国课程证书,并可直接申请就读国外大学。项目自开办以来,已培养出三届毕业生。

  项目三:中英HND中心

  一条快捷绿色通道

  南京商业学校HND中心是由英国教育部下属爱德思国家考试局授权,南京商校和英国威尔士学院联盟合作共建,给有志于出国攻读国外知名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的学子们提供一条快捷绿色通道:中考学生在南京商业学校学习5年后,毕业时可获得中英双文凭——中国的大专文凭及英国高等教育文凭。毕业后,学生可直接申请国外大学本科最后一年学习。到英国后再继续深造一年,更可获得硕士文凭。据初步统计,学生在国内学习5年总花费约15.5万元人民币,在英国继续一年本科及一年硕士总花费约40万元人民币。

  一条世界500强名企通道

  从2005年进入中国开始,HND项目在人民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大学开展运营,每年帮助数以千计的学生圆其名校梦。毕业生更是进入了世界500强著名外企,如西门子、宝马、微软等公司。南京商业学校开设此项目后,目前已有两届学生在读,2015届录取学生的最高分是577分,2016届录取学生的最高分是566分。

  一套与众不同的课程体系

  从项目课程配置体系来看,学生自第二学年起就接受英方专业课学习。英方专业课共16门,内容涉及经济学、商业基础知识、会计和审计、欧洲商法、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和人事管理等。中英HND中心的教材、课件、作业均以英文呈现,学生的学习成果以英语小论文或英文课题报告体现,并以英文口头演示。作为学习成果评分的主要依据,此举培养了学生独立学习、研究并展现学习成果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一个走向世界的活动平台

  南京商业学校中英HND中心学生也成立了内容丰富的社团平台,包括书画社、音乐社和语言社。这些不仅能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培养艺术兴趣、提高个人修养,对申请国外学校也有所帮助。“书画社指导老师通过书法、国画、剪纸知识及技能传授,帮助学生们未来走出国门时,能够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而音乐社是学生自发成立,致力于提供一个音乐爱好者交流的平台。语言社的同学们则在法语、德语等小语种学习环境中融入了军事、科技题材。”

  除了社团,每年圣诞节及万圣节,学生都会自发组织并筹备国外节日传统庆祝节目。让孩子们出国后更好地融入西方文化及生活。每次冬季、夏季海外游学活动,让孩子们对国外大学生活及社会体验都有最直观的认识及感受。

  招生连线

  地址:南京市嫩江路36号

  电话:025-86650065;83328633

  学校网址:http://www.njsyxy.com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