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版:2017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高中:普通家庭也能享受正规主流国际教育
倾心打造鼓楼教育的国际品牌
  校园全景
  学校模联代表队
  微信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作为南京最早的、拥有双学历办学资质的正规国际高中,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高中(中国-加拿大双学历教学实验班)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国际化教育之路,办学绩效显著,培养出一大批被世界名校录取的“国际范”中国学生。为提升办学品质,国际高中已于去年9月迁回学校本部,这更有利于将国际高中植根于百年老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倾心打造鼓楼教育的国际品牌,让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也能享受正规主流的国际教育。

  品牌办学

  中外学历加预科,在这里一站式完成

  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坚持教育多元化、特色化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依托南京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创办国际高中,中加双学历实验班是2004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中国和加拿大两国教育合作项目(苏教外[2004]36号,安省注册号:879282)。

  十多年来,南大附中国际高中对外合作项目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国际化教育之路,凭借着优秀的中外师资团队、完善的课程体系、精心的品牌活动等,被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评价为南京最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也被鼓楼区委、区政府初步定位为“南京市国际化精品高中”。

  闪亮成绩单

  今年已有近一半同学收到名校录取通知

  录取季节,硕果累累

  凭借着优秀的综合素质,南大附中国际高中历届毕业生都能被加拿大排名前20名的多伦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名校录取。今年已有近一半同学收到他们心仪的加拿大名校录取通知书,更多的OFFER正在向他们飞来。

  品牌活动,锤炼能力

  学习之余,学校国际高中同学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国内国际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是一项国际性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南大附中是全国DI模范学校,开设了DI校本课程。国际高中历年来派出代表队凭借着独特的创新思维、表演才能、团队合作以及英语表演,屡获大奖。2016年12月,由高一年级的王一凡、张钰馨、罗婧文和高二年级的郭俞洳、张睿文、李翔宇等6位同学组成的“气象台队”代表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比赛,斩获全国一等奖和文艺复兴单项奖,并将于今年5月份代表江苏队参加在美国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2017年2月初,商业模拟社团的11位同学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12届国际未来商业领袖峰会,表现突出,其中祝欣荣和丁雨琪同学获得“最佳销售经理”的称号,陈志超同学获得“杰出首席执行官”单项奖项。

  2017年4月初,学校高一和高二共11位同学在外教Mr. Jimmy的带领下,参加在成都举行的模拟联合国比赛。队员们获得Best Organization的团体奖,陈沁悦同学获得Best Position Paper单项奖,张轶哲同学获得Best Delegate单项奖。

  社会实践,责任担当

  2016年重阳节前夕,国际高中高一28名同学到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献上祝福。这是学校弘扬尊老爱幼美德的传统项目。

  2016年11月10日,国际高中93名同学参加了“虎凤蝶”公益环保活动。紫金山作为南京人的母亲山,更是代表古都南京的一张城市名片。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宣传了环保公益意识。

  项目特色

  精准课程:浸泡式英语学习环境

  高一、高二年级学习江苏省普通高中的必修部分和加拿大安省高中课程及ESL课程(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外语课程),高三年级全修大学预科课程。在考试成绩合格并修满相应的学分后,可同时获得江苏省普通高中毕业文凭和加拿大安省高中毕业文凭。3年国际高中外方课程和课时占75%左右。

  加拿大项目方派出具有管理和执教经验的校长作为南京校区的专职校长,目前南大附中国际高中拥有8名专职外教(含博士两名)。其中加方校长Donald Scott MacGregor是皇后大学教育学士、渥太华大学特殊教育学专家;Victoria Plaskett 老师是教育学博士、特殊教育专家……学生们在浸泡式语言学习环境下,实现英语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迅速提高。

  OUAC通道:直升加拿大大学

  每一位新生进入到南大附中国际高中后,都会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学生注册号Ontario Education Number (OEN),这也就相当于在加拿大本地就读的中国学生。

  高三学生直接进入加拿大安省大学本科申请系统OUAC,享受与加拿大学生相同的申请通道;大大增加了被安大略省各大学录取的优势,简化了申请大学时繁杂的手续和文件资料,也节省了家长的申请费用。

  特色管理:中加携手,保证品质

  在对话外方校长Donald Scott MacGregor时,他认为该项目成功落地南京的成功经验有来自于领导的管理、开放的制度、频繁的沟通,加上拥有优秀的教职工以及良好的政策和程序。其中最大的成功是有一个强大的、积极的中方学校团队,因而吸引了来自加拿大以及全球的高素质、经验丰富的教育者。他还表示,最终项目的成功取决于领导、员工、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积极寻求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例如每学期举行多次家长会以及家校访谈,讨论每一位学生的进展。课堂开放日,让家长了解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

  关注过程:为学生建成长信息库

  南大附中国际高中的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专属的成长信息库。从家庭、身体状况等信息,到学习过程中每一次的成绩、参加各种活动的记录与获奖证明,都进行详细登记,帮助学生为出国申请做好充分准备。学校还从学生实际出发,编印《出国指南》,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鼓楼街83号

  咨询电话:

  025-83236443 15371020027

  学校网站:

  http://www.njndfz.com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