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0版:2017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第五高级中学A-Level中心:小班制教学、个性化方案
从五中国际班出发,去看大世界!
  赴美游学
  海外学习交流
  五中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上月以来,南京第五高级中学A-Level中心好消息不断,来自英美加澳等热门留学国家的顶级名校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英国名校有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等;美国名校有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州州立大学、东北大学等;加拿大名校有滑铁卢大学、新布伦瑞克大学等;澳大利亚名校有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深厚的国际办学经验和适应中学学子的国际课程特色。 通讯员 窦超

  国际办学背景

  中国名高和国际高考的强强联合

  南京第五高级中学A-Level中心是由英国爱德思考试局审批的教学中心和考试中心,全球中心号:93473。

  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在两大全球顶尖国际教育机构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国际教育学院和英国爱德思考试局全力支持下联手推出A-level课程,该课程保证学生学习负担不添加的情况下同时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全球顶尖大学录取。

  本中心以英国A-level课程师资为后盾,拥有优秀的外籍教师和海归讲师,具备多媒体授课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国际班采用小班制教学,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教学方式灵活主动。自开办以来,中心100%以上学生通过A-Level学习考试,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

  A-Level课程介绍

  适合中国学生学习的国际通用课程

  A-Level课程,是全球通用、规模最大的国际高中教育体系(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国际公认的“金牌课程体系”,自1951年启用以来,已被全球5000多个权威教育机构和11000多所正规大学认可。该课程也被许多中国教育专家称为“适合中国学生学习的国际通用课程”,是目前中国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途径。

  A-Level课程共设基础数学、物理、经济学等76门科目,学生只要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3-4门科目学习,并以此成绩申请大学即可。A-Level课程的知识点较为宽泛,但其深度与难度均低于中国高中课程。A-Level考核不以偏题、怪题衡量学生能力,并可对一门科目中的某个单元进行多次考试,以最高分数记入该科目最终成绩。每科考试成绩分A*、A、B、C、D、E六个等级,每年各大学各专业有不同的录取标准,如世界一流大学的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的专业录取标准(4门科目)成绩要求多在AAAA以上,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排名第17位)部分专业入学标准(3门科目)成绩要求则仅为BBC。

  A-Level课程权威性得到广泛认可。迄今为止,每年有数百万学生参加由英国考试局组织的统一考试。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新加坡、南非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将此课程作为大学入学的评估标准之一。

  课程优势

  教学体系历史悠久,课程选择自由广泛

  历史悠久,课程科学规范

  50余年历史,是目前全球最成熟的普通中等教育体系。

  课程范围广,选择多

  有近70门课程可供学生选择,包括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艺术、英语、计算机、信息技术、商业学、经济学等。

  鼓励学生发现自我和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更多的社会实践课程,让学生可自由选择,有利于学生自我发展。

  考试形式灵活实效

  A-Level没有必考项目,学生只需参加对应所学科目的考试。

  权威性和全球认可度

  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全球有超过150个国家的万余所大学认可A-Level成绩。

  标准统一,公正严谨

  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四大英语大国中,只有英国有全国性的课程体系和全国性的课程评估监督体系,即A-Level课程和考试体系。

课程模块 核心课程 主修:英语、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活

辅修:英语强化、计算机、中文

拓展课程 世界历史、世界文学、公共演讲/辩论、戏剧、视觉艺术、音乐欣赏、舞蹈、网球、篮球、中国文化等

教育配备 使用全球统一教材、中外教联袂授课、顺利通过考试取得高分、拿到全球通用的A-Level国际课程证书

出国语言 英语基础强化、外教口语强化、托福雅思基础强化、托福雅思模考冲刺、语言应用能力

备考模块

综合素质 国外文化体验、海外升学指导、职业发展规划、社会实践活动、海外名校见面会、学习经验分享、心理健康辅导、励志感恩讲座、户外拓展活动、演讲比赛、英语竞赛等

延展模块

  办学优势

  四星名校管理 世界名校通道

  南京第五高级中学A-Level中心所在的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创办于1945年,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1953年学校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14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2005年初,学校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即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四星品质:四星高级中学,品质值得信赖

  闹中取静:学校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

  官方授权:江苏地区为数不多的官方授权考试中心,教学考试一体化

  统一管理:学校统一化管理,学风淳朴,学习严谨

  认可度高:课程国际认可度高,全球统一考试,直升海外名校

  中西融合:中外教联袂授课,中西教育优势相融合

  课程合理:课程学习+综合素质延展,全面培养优秀人才

  教学模式:互动式小班授课,分层教学,因材施教

  升学指导:设有升学指导办公室,保障学生成功升入海外名校

  成功经验:办学历史悠久,毕业生被众多海外名校录取

  升学指导办公室

  特色一:因人而异,各具特色

  量身定做:综合学生成绩、意向国家、专业喜好、家庭条件、个人特长等因素,给出专业指导。

  专业指导:专业和院校特色结合,世界排名和国家结合。

  特色二:悉心安排,善始善终

  合理规划:从初步安排到框架制定到执行调整,步步为营,不冒进不保守。

  专属老师:所有升学指导办公室的老师均是五中国际班专属的海归老师,从学生入学开始跟进学生的所有升学问题。

  始终如一:从入学到升学,从中国到海外,从国内授课到学校申请,从报到咨询到签证办理,始终如一,悉心负责。

  海外服务:留学海外后,依然可以和升学老师保持联系,询问租房、打工、升研等问题。

  招生连线

  初中生、高中生都有

  合适的国际课程班

  【招生对象】

  初中毕业生:招生60人,学制三年。根据入学考试成绩和日常学习情况分层次学习和参加考试。2017年初三毕业生中考成绩未达南京五中录取分数线者,参加南京五中国际部组织的入学考试。笔试、面试成绩合格者即可入学;2017年初三毕业生中考成绩达到南京五中录取分数线,可免试入学。

  

  高中在读及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20人,学制两年。根据入学考试成绩插班学习。已具有统招高中学籍,转入南京五中国际班跟读。

  【入学测试科目】

  笔试:英语、数学

  面试:综合能力、英语口语

  需要参加入学测试的学生,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1寸蓝底照片3张,可直接到学校国际班招生办,也可通过网上、电话方式进行咨询和报名。

  【学校信息】

  学校地址:南京市秦淮区莫愁路天妃巷121号

  国际班招生办公室:五中图书馆一楼9110办公室

  咨询电话:025-84227366 84227367 84227368 84227369

  网 址:www.njwzgj.net

  联系人:窦老师、潘老师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