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网曝无锡一副校长不雅聊天记录
当事人称,未发过乱七八糟的文字和图片,已经报警

  近日,网上传出一对男女微信聊天的截图,文字内容十分露骨,其中男子还发了不雅照片。据一位自称是这些截图的“发现者”说,画面中男子是无锡新吴区一学校副校长翁某。4月19日,翁某与无锡本地一家媒体对话时承认,视频聊天截图中的男子确实是他本人,但自己从没在微信上发过这样乱七八糟的文字和图片内容。他还表示自己遭到了敲诈勒索,目前已经报警。2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翁某所在学校,翁某始终没有露面,电话也显示关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振 实习生 高艺

  当地媒体:

  手机翻新修复时

  发现“不雅截图”

  无锡本地一家媒体19日发布的消息称,这些不雅照是一位自称是在无锡新吴区做手机回收生意的人发过来的。他在去年12月份收到了一部手机,由于最近要把手机翻新转手,结果在修复过程中发现手机相册里有几张一男一女视频聊天和微信聊天的截图,内容十分淫秽。而他表示一眼就认出了聊天视频截图中的男子,是无锡新吴区一学校的副校长翁某。

  截图中,男子除了发了一些“调情文字”外,还发了一张只穿着内裤的下半身照片,更加令人无语的是,他还发了一张生殖器的“特写”。而在男子的“要求”下,女子也发了一张腿部的照片,该男子看到照片后还大呼“好性感”,整个聊天过程十分露骨。

  当事人称:截图中男子是本人,但没发过那些内容

  4月19日,无锡一家媒体的工作人员与翁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翁某表示,自己在3月底被人用这些图片敲诈过。“好像是一些网上聊天截屏,他就打电话来敲诈我,他说我这里有你好多张照片,然后你想要的话……就是敲诈我啊,我是肯定不睬他。这网络上的事情,他还发给我看的,乱七八糟的一些东西……”

  交流中,翁某承认视频聊天截图中的男子确实是他本人,微信聊天截图中的微信名和头像也和自己先前用过的一模一样,但自己从没在微信上发过那些文字和图片内容,他认为这些截图已被人用软件处理过。

  聊天截图显示,该名女子曾提到过“老公”,可能是已婚。对于这名女子,翁某似乎认识。

  在与无锡这家媒体交流中,翁某称“是这边的一个女的”,不过不是学校的老师,“是外面的”。翁某表示,这些敲诈骚扰已经影响到了他的生活,准备报警。

  区教育局:目前正对此事进行了解

  为了进一步核实相关细节,4月20日下午两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翁某所在的无锡新吴区这家学校。

  在学校门口,门卫师傅称联系不上翁某,转而向校长黄某进行了汇报。黄校长因为“上课”,到下午4点半与记者进行了短暂交流。交流中,现代快报记者询问翁某是否在学校,黄校长未作正面回答。记者又问,学校是否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黄校长也未正面回应,只留下一句“他个人已经报警”,便不愿多谈。按照学校门卫处的电话簿,现代快报记者拨打了翁某的手机,但显示已关机。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了解。相关进展现代快报将做后续报道。

  律师说法:

  针对网传不雅聊天记录,当事人翁某称内容被处理,自己并没有发过,而且曾遭到电话敲诈。

  对此,江苏同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亮认为,这里可能涉及多个法律问题。如果网传内容确实不是翁某所发,发布者就涉嫌侵犯当事人名誉权,翁某可以向发布者提起诉讼;如果内容属实,由于这些图片内容十分不雅,散发者可能涉嫌侵犯他人隐私。当事人可以依法要求发布者删除这些不雅记录,并且公开道歉。不过还要注意一点,翁某毕竟是学校副校长,如果经调查这些不雅聊天记录是翁某本人所发,他不仅在道德上会受到谴责,其所在学校和教育部门也会做出处理。

  翁某还称曾收到敲诈电话,且已经报警。一旦警方调查构成敲诈,则涉嫌刑事犯罪,对方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李小亮认为,现在最主要的是,警方尽快查清网传聊天记录是否属实,是否翁某本人所发。只有这个问题调查清楚了,其他的问题就容易处理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