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6家进口商品店PK,同款奶粉价差91元
  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一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摄

  对12种热门商品比价,哪家最便宜一目了然

  线下购买进口商品,各类综保区、进口超市的直销中心是个好选择。不过,你知道吗?虽然都减少了中间商环节,不同直销中心的商品价格也存在差异。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6家售卖进口商品的直销中心,从交通便捷性、商品丰富度、环境舒适度、价格指数等方面打分,来看看各家的情况怎么样。

  

  实习生 田沁 见习记者 宋敏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冬艳 徐红艳

  南京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

  交通便捷度:★★★★

  新街口新百负一层。如果你住在新街口,喝个饮料的工夫就过去了。

  商品丰富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用品、零食饮料比较全。

  环境舒适度:★★★★☆

  店面比较小,入口不太好找

  价格指数:★★★

  可能由于处在新街口,部分商品价格相对较高。

  D.I.G.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

  交通便捷度:★★★☆

  天隆寺地铁站出来后,还需要步行一公里。在楚翘城的负一楼,停车较为方便。

  商品丰富度:★

  婴幼儿奶粉和面膜等产品都没有。货架上有很多国产商品,还有很多空着的货架。

  环境舒适度:★★

  位于负一楼,潮湿感极强,还能闻到一些霉味。

  价格指数:★★☆

  商品比较少,能拿得出来的商品价格有些偏高。

  汇银乐虎

  交通便捷度:★★★

  虽然远离市中心,但在地铁沿线,在10号线元通站金源广场的地下商场里。

  商品丰富度:★★★★

  品类齐全,虽然是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但有不少市民把它定位为可以购买进口商品的超市。

  环境舒适度:★★★☆

  汇银乐虎收银台外自带咖啡面包店,为顾客提供了可以休息的茶座。

  价格指数:★★★★

  会员商品较多,持会员卡消费,可以享受比较大的优惠力度,但卡费每年150元,对于偶尔光顾的市民反而成为了进店的阻碍。

  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G-Super

  交通便捷度:★★★★

  鼓楼地铁站出来,紫峰大厦3楼。买完东西还能去负一层搓顿美食。

  商品丰富度:★★★

  从母婴用品到短保鲜奶,G-Super精选了部分来自各个国家的商品,种类多样。

  环境舒适度:★★★★

  周围有不少饮品店,购物完可以在周边休息一下。

  价格指数:★★

  这里是所有探访的直销中心中,同种商品价格相对最高的。

  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

  交通便捷度:★★

  从地铁3号线东大九龙湖校区站出来后,还有5站公交的距离,如果骑行则需25分钟左右,开车前往的话,停车方便。

  商品丰富度:★★★★★

  货物分为国际酒类区、小家电区、工艺品区、食品百货区、精品区等,热销的有奶粉、红酒、尿不湿、进口食品等数千种商品。

  环境舒适度:★★★

  远离市中心,除了购物以外,缺少相关的娱乐配套。

  价格指数:★★★★☆

  进入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的货物,是通过各个国家直接采购,通过海关报关、保税区检验和商场自检,因为不需要商场的提点,所以有价格优势。

  中免德鸿

  交通便捷度:★★★☆

  龙蟠中路和珠江路交界口处,交通较为方便,但商场在街边,停车有些困难。

  商品丰富度:★★★★☆

  小到糖果,大到床上用品、婴幼儿推车,一应俱全

  环境舒适度:★★★★★

  店铺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

  价格指数:★★★★

  商品种类丰富,在所有探访的直销中心里,价格相对实惠。

  价格大比拼

  12种商品比价,最高价差近百元

  现代快报记者在探访中,对比了12种海淘一族热衷购买的生活用品和母婴用品价格,结果发现每种商品的价格都不一样。 6家直销中心里面,在紫峰大厦的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一罐爱他美3段奶粉卖到275元,而在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一罐同样的爱他美3段奶粉只需要184元。一罐相同规格的奶粉,在两家店中竟相差91元。

  同为宝妈关注的纸尿裤,安德门大街的D.I.G.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一包花王Merries婴儿纸尿裤NB90尿不湿售价168元,只有会员才能买到优惠价138元,而在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和汇银乐虎一包售价只要105元,直接买一箱的话还有优惠活动。一包纸尿裤的价钱差63元,一箱的话就相差252元了。年轻女士常用的卸妆油、爱马仕牙膏、花王卫生巾也都有30-60元的价格差异。

南京综保区 D.I.G.上海外高桥 中免 绿地全球商品 南京国际 汇银

新街口 进口商品 德鸿 直销中心 商品 乐虎

商品 直销中心 直销中心 G-Super 博览中心

花王NB90 128 168 115 129 105 105

爱他美3段 248 / 208 275 184 185

贵爱娘330 45 / 39 48 32.3 34

花王乐而雅 33 / 33.8 69 / 29.9

日用

Dr.Jart+ 148 / 128 / / /

N.M.F 72 / 79 119 74.9 88

肌美精 85 / 88 98 74 71

出前一丁 5 4.7 4.5 5.9 / 3.9

火鸡特辣 34 / 29 49.5 / 35

炒拉面

MARVIS 59 / 59 78 59 42.8

牙膏

德运全脂 / / 79 / 67 69

奶粉

贝德玛 198 / 198 228 / 168

洁肤液

  “/”表示该店无此商品销售

  记者观察

  “抢购潮”退去,如今只有周末热闹点

  这几年,南京相继开设了许多保税区以及直销中心。许多南京市民还记得,开业初期,这些直销中心都迎来过“抢购大军”,奶粉、纸尿裤等婴幼儿用品都出现过“刚补货就抢光”的局面。

  4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几家直销中心的生意都不如开业初期火爆,店铺工作人员大多表示,只有周末以及节假日才是客人比较多的时候。

  保税不等于免税,少的是中间环节

  随着“海外直采”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线下直销中心在价格上优势并不算明显。同一款进口商品,网上的价格甚至比线下更便宜。在旅游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李琳就告诉现代快报的记者,她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去远离市中心的综保区购物,很多东西都是在跨境电商平台上网购,价格也不是太贵,有的甚至比保税区设立的直销中心还便宜不少。

  保税区出来的产品为何有的比网上贵?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综合保税区其实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当于“境内关外”。外国商品如果是存放在保税区,不必缴纳进口关税,但只要卖到国内来,一样也是要缴税的,有场租费用的。不过,相较于商场,综保区直销中心的场租费用比市内高档商场来说相对较低,也少了“经销商”这一环节,进口商品的价格还是要便宜一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