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奖来了,30万!
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宣布设立并开始征稿,引发关注

  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新闻发布会昨天在北京大学举行。这一奖项的设立,不仅将改变国内知名儿童文学奖项稀少的现状,更为众多儿童文学创作者们带来了面向全国、乃至面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文 马晶晶/摄

  作家可以报名,孩子们也可以

  2016年4月,江苏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摘得“国际安徒生奖”,这是60年来,首次有华人作家问鼎该奖项,意味着中国儿童文学作品将越来越受到世界读者的关注。

  以曹文轩荣获“国际安徒生奖”为契机,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北京大学共同支持下,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省作家协会和北京大学中文系主办的“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得以诞生,并且从诞生之初就受到了出版社、作家和普通读者的热切关注。

  记者获悉,该奖项将每年颁发一次,分“作家创作奖”和“少年创作奖”。

  “作家创作奖” 面向1999年4月20日之前出生的作者征集篇幅6万字以上的长篇小说。“少年创作奖”面向1999年4月20日之后(含20日)出生的作者征集篇幅1万字以内的短篇小说。

  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稿时间为2017年4月20日至2017年10月20日,将于2017年12月20日颁布终评结果。

  奖金丰厚,获奖作品有望海外出版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内现有儿童文学奖项只评出版后的作品不一样,“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的投稿作品必须是未出版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

  现代快报记者向出版方确认后得知,“作家创作奖” 每届评选出首奖1部,奖金30万元;佳作奖4部,奖金各为8万元。在江苏生活工作的作家可自行申报,也可由江苏省相关文学机构推荐。“少年创作奖”每届评选出金奖1篇,奖金3万元;银奖2篇,奖金各1万元;铜奖10篇,奖金各5000元,稿件须经江苏省中小学推荐。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拥有获奖作品的优先出版权,并拥有获奖作品的全媒体版权。

  而“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组织委员会”将积极创造条件,为获奖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创作平台,包括获奖作品的出版,作品出版后向海外的版权推介,将部分获奖作品改编成课堂剧或儿童情景剧在各地表演和推广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