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银行2016年净利润增长18.01%

  4月20日,南京银行正式发布年报。截至去年底,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0638.99亿元,成功跨越万亿元关口,较年初增长2588.79亿元,增幅32.16%;存款总额6552.02亿元,较年初增长1510.05亿元,增幅为29.95%;贷款总额3317.84亿元,较年初增长805.86亿元,增幅为32.08%。

  2016年,南京银行实现利润总额105.13亿元,同比增长14.93亿元,增幅16.56%,增速在已披露业绩的上市银行中居于前列,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2亿元,同比增加12.61亿元,增幅18.01%。基本每股收益1.33元,增幅8.13%。

  2016年,南京银行资产质量总体稳定,不良贷款率为0.87%,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各项监管指标良好,资本充足率13.71%,较上年末上升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57.32%,较上年末上升26.37个百分点;拨贷比3.99%,较上年末上升0.4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高的风险抵御能力。

  南京银行成功晋入银行业"万亿俱乐部",进一步夯实向中等规模商业银行迈进的规模基础。2016年,随着南京银行徐州、淮安两家分行相继开业,标志着该行在江苏省13个地级市机构全覆盖的目标顺利实现。目前,该行已在京、沪、杭及江苏省共设立17家分行、160个网点,10年跨区域经营成果丰硕。与此同时,南京银行上海总部效应逐步显现。总行资金运营中心、鑫元基金、鑫沅资管正式入驻上海总部大楼;总行资产托管部也于2016年8月搬迁至上海;部分鑫合成员行陆续进驻,上海总部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显著增强。

  随着规模和实力的提升,南京银行得到同业和战略客户的更多认可。主发起设立的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持续壮大,成立三年来正式成员行扩容到122家,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依托俱乐部开展的理财、债券承销、债融、托管等业务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持续深化与战略股东法巴银行的合作,加速推进在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的战略合作。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战略客户的合作,与多地政府、园区、中央和省市重点企业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2016年,南京银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紧跟政策导向,针对特色小镇、海绵城市、政府购买服务等新兴热点领域,设计相应金融服务方案;加快绿色金融系统建设,2016年累计为200多家环保类企业和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突破百亿元。该行还积极发挥小微金融服务的传统优势,全面启动"鑫伙伴"三年成长计划,已与近700家小微企业结成"成长伙伴",为他们量身定制涵盖企业融资、综合结算、现金管理、财富管理、贷投联动等多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科技金融保持优势,文化金融稳步推进。

  南京银行2016年分配方案为,拟每10股转4股派2.6元(含税)。通讯员 赵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