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误报航母动向 
白宫这样“自圆其说”

  美国白宫方面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向朝鲜半岛派遣航母打击群后,全球媒体都误以为“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周末已前往该水域。事实上,这一航母打击群当时并未北上,而是驶往相反方向。白宫一名高级官员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造成这一乌龙事件的原因在于五角大楼和白宫之间沟通不畅。

  不过,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特朗普所说的并没有错误,只是没有说明“卡尔·文森”号航母前往朝鲜半岛水域的具体日期。

  斯派塞说:“总统所说的是,‘无敌舰队’将前往朝鲜半岛,这是事实。这已经发生了,或者说正在进行中。”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9日也站出来为特朗普辩护。彭斯说,特朗普称向朝鲜半岛派遣“无敌舰队”,意在显示美国保护盟友的决心。他说:“总统的主要意思是,我们已经准备好,要保护这一地区的盟友。”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也试图澄清这起“乌龙”事件。他19日在中东地区对随行记者说,军方对外公布“卡尔·文森”号行程有变,是出于公开透明的原则。

  马蒂斯说:“通常情况下,我们不提前对外公布军舰的动向。但我不想戏弄大家,暗地里改变行程,对外却说没有变动。”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负责人、海军少将吉姆·基尔比18日晚间在脸书网站写道,该打击群的派遣任务延后了30天,以在朝鲜半岛附近水域“长期驻守”。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