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上海铁路局五一增开73对临客

  预计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下周将迎来五一小长假,你做好出行准备了吗?4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海铁路局五一运输方案出炉,运输期限从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76.4万人,增幅8%。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局计划增开73对临客。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将发送旅客280万人,有望刷新该局五一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根据预测,五一期间将迎来中短途客流出行高峰,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57.5万人,较春运客流最高峰日多发送旅客近60万人。出行方向上,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甬、宁杭、杭长、甬台温,以及合宁、宁安、合武、合福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车站。

  五一期间,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上海铁路局还安排加开旅客列车73对。其中,长三角地区上海至杭州、徐州、池州、江山,合肥至黄山,杭州至丽水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62对。

  就南京而言,五一期间,前往上海、徐州、芜湖、池州、铜陵、合肥等方向,可选择的车次将更多。另外,部分方向还增开了普通列车。例如:南京至盐城的K5736/7/6次、盐城至南京的K5735/8/5次、南京至徐州的K5808次等。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结合4月20日10:00前的车票预售数据看,4月29日下午、5月1日上午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目前,上海铁路局出发前往全国各主要城市,以及热门方向车次均有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道,节日期间计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购票电话,以及铁路代售点等渠道提前购票。已成功网购火车票的旅客,请及时前往附近的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取票,避免出行当天因集中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