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江村总工会带村民免费游港澳
  千人游港澳 长江村供图

  4月19日,长江村总工会“千人游港澳 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活动在香港启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4月16日开始,长江村开始陆续组织60岁以上村民及部分职工、劳模代表“千人游港澳”。

  据了解,长江村与江阴市区接壤,全村总面积6.5平方公里,现有户籍村民3028人。该村经济实力雄厚,村民生活富足安康,村庄整洁美丽,是江阴市新农村建设的典型。

  长江村令很多大众所熟知的事迹莫过于给村民发黄金、分别墅了。2012年,长江村给近3000村民每人发放了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总共发放黄金和白银各近600斤;而从1995年起,村里先后投入4亿余元,经10年建设,为村民建起了818幢、户均面积380平方米的花园式别墅。

  现代快报记者从长江村了解到,带村民旅游也是长江村的一个福利,这次先后组织60岁以上村民及部分职工、劳模代表赴港澳旅游5天,平均每个人的团费为3800元左右。

  “40余年来,长江村经济发展始终走在时代潮头,村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当下,村老年人不仅物质生活有保障,而且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去追求精神文化享受,长江村总工会以此为契机,同时为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特组织千人游活动踏上了香港,一方面倡导老年人通过此次活动‘走一走’‘看一看’,舒适身心、增长见识,另一方面更是‘江海双珠’之间的‘礼尚往来’。”长江村总工会主席范兴龙说道。

  现代快报记者还了解到,长江村除了节庆时给村民发米、油、鱼等生活物品外,还设置了“尊老金”,70岁以上的村民根据年龄可领每人每月300-5000元;“生育金”,在符合计划生育原则下,村民每生一个孩子发5000元;“奖学金”,考上本科者每人发5000元;“婚嫁金”,村民结婚发5000元;“抚恤金”,村民过世发5000元。

  据悉,长江村总工会于2012年9月成立,是全国首家村级总工会。长江村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不照搬传统地方总工会的运行模式,充分借鉴和运用工会代表常任制的制度优势和资源,建立了工会代表和职工代表巡视制度。每年3月初组织召开职工村民代表大会,收集职工代表和村民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答复处理,这一项传统已延续30个年头。徐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