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说好的赏樱园变停车场
居民举报后,这个位于宁栖路边的项目已暂停

  在紫金山北麓宁栖路边,随着地铁4号线施工结束,附近住户松了口气——终于又可以享受“开门见山”的生活了。可事实并非如此。本以为要恢复绿化的,不料现场却圈地搞起了停车场。接到市民的投诉后,现代快报记者赶去现场探访调查。

  

  实习生 钱念秋 见习记者 高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赏樱园咋成了停车场

  居民所说的停车场位于地铁4号线王家湾站背面,目前尚未启用。据了解,是今年春节前后刚建的。

  4月20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里铺设了一条两三百米长的水泥路,沿途设有51个车位。整个场地有两万平方米左右,往上看,就是紫金山北麓山体。

  居民们表示,这个停车场建得很突然。前几年一直是地铁围挡施工,去年年底围挡拆除,看到有人在复绿,可一个月后,又有人把草坪铲掉,铺起了水泥路,设置大批停车位。于是,居民们找到施工单位——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方没能拿出相关手续。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的龙悦山庄、松林谷两个小区紧挨着,一条路连接着小区跟宁栖路,而停车场的出口就设在这条路的附近。“影响到居民的生活环境。”

  由于居民强烈反对,建设方将对着小区出口处的几十个停车位又改回了草坪。据居民们介绍,这里以前规划建设一处大型的赏樱园,“到哪找这么好的环境啊!我们附近六七个小区,还没一个好的休闲场所。”

  停车场项目已被叫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停车场所在区域原本是做了一个大型规划,目前在南京市规划局网站仍可以查到设计方案,叫“樱驼园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设计方案中,停车场所在地块要建设樱驼园生态休闲区,包括台地樱园、草坪樱园、溪涧樱园等,还有生态民俗文化街区。整个项目占地巨大,光樱花园的面积就达12万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生态环境修复、景观再造、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等。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时间为2013年9月11日,预计2015年春季建成。建设单位正是目前停车场的建设单位——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记者找到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樱驼园项目当初是政府规划建设的,他们只是执行主体。但目前该项目并未走完最后步骤,政府也没有决定正式启动。而在地铁4号线建成后,地铁方面向交通部门报了一个交通一体化实施意见,他们是应地铁方需求配建的社会停车场。“现在只有51个车位,我也没法经营,肯定亏损。所以我们也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该负责人表示。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人员确认了建设方的说法。据称,樱驼园项目启动需要履行报建手续,还要向住建部门申领建设工程许可证,目前樱驼园规划方案虽未报废,但没有明确说法。而据建设方称,该项目基本确定弃建了。

  原樱驼园规划并未更改,该地块没有新的规划,而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也没有向规划局报建,目前停车场项目已被叫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