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26日起,参观总统府须实名购票了
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买票;团队票如被倒卖,导游将上黑名单
  工作日,南京总统府售票处人不算多
  南京总统府 CFP供图

  自故宫、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云台山景区全面实施实名购票后,4月26日起,参观南京总统府(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也要实行实名制购票了,观众必须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买票。导游购买团队票要提供导游证、行程单和票号进行记录备案,如果发现团队票被倒卖,导游将被拉入“黑名单”。

  

  实习生 韩雨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文 顾炜/摄

  每逢节假日,“黄牛”倒票猖獗

  4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总统府,很多游客在门口拍照。因为是工作日,售票窗口的买票队伍并不拥挤。

  门口,一个“黄牛”看到游客,就从腰间小包里掏出一叠门票兜售。“要不要票?不排队,40元一张。”“不能便宜吗?”“不能。”“确保能进去?”“那肯定的。”……

  现场,看到“黄牛”倒卖门票,工作人员赶紧来制止。

  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总统府是南京的热门景区,每逢节假日,游客爆棚,游客买票难免排长队。这时候,“黄牛”就特别多,原本40元的门票,“黄牛”可以倒卖到更高的价格。很多游客不想排队,宁愿买“黄牛”票。

  “我们也想了很多法子来治理门口的黄牛,但屡禁不止,现在只好采取实名制售票的方法。”南京总统府相关负责人说。

  26日起,总统府参观实行实名制

  为维护南京总统府正常的参观秩序,遏制“黄牛”倒卖门票的不法行为,南京总统府自4月26日起全面实行参观“实名制”。所有观众必须凭二代身份证或护照购票才能入馆参观。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实行实名制后,如果是网络购票,实行网上预订、现场扫码的办法。游客在网上买票时必须输入购票人身份证号,在检票口一律刷身份证入馆(取消原刷二维码入馆);如果是在窗口买票,必须凭购票人身份证或护照购票,且一证当日限购1张。

  如果既没带身份证也没带护照怎么办?总统府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有的观众是从外地赶来,所以,从人性化考虑,观众可凭本人其他有效证件,在售票处9号窗口办理购票手续,当日限购1张。

  而对团队票,南京总统府也有办法。各社带团导游在购买团队票时,要提供导游证、行程单和票号进行记录备案。一旦发现团队票被倒卖,将根据票号追究带团导游及其所在旅行社责任,并列入“黑名单”,视情暂停或取消其带团购买团队优惠票资格。

  下一步,南京总统府还将择时实行团队票只有网上预约才能享受优惠的政策,即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可享受8折优惠,而现场购票或追加票量,一律按普通票办理。对于普通票也将实行限量发售等。

  链接

  故宫等景区已相继实行实名制购票

  ■2015年6月13日起,故宫实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以刚性措施来保证故宫的安全以及观众的安全。与之配套的措施包括: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旅行社团体现场售票取消,改为全部通过网络预订门票,每人每天只能买一张票。

  ■2015年,西安兵马俑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

  ■2016年国庆假期前,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实名制预约、售票。

  ■2017年1月1日起,云台山景区开始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游客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游览。

  ■2017年1月1日起,九寨沟开始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游客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游览。

  ■2017年3月1日起,重庆金佛山景区正式实行实名制预订、现金购票和验票。购买全价套票、非全价套票、优惠票的游客,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前往售票处购票,一张有效实名制证件(包括二代身份证、境外证件、临时身份证等)一天只能购买(包括网络预订与现金购买)一张票。

  ■2017年3月1日起,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正式实行实名制购票,须出示二代身份证方可购票。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