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美丽经济”陷阱多 爱美女士要注意

  “美丽经济”已经成为一个时髦词汇。不过,背后隐藏的陷阱也不少。近日,南京就发生了多起与美丽相关的投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有人因为“免费测试”被骗钱,有人被“偷梁换柱”强制消费。想要避开这些陷阱,来看看怎么才能涨经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通讯员 李元 彭雪霁

  南京市民杨女士近日路过江宁区麒麟一家超市时,被几个散发宣传单的年轻人拖住,说可以免费做皮肤测试。爱美的杨女士心想,反正是免费的,去看看也无妨。就被几名年轻人领到了位于麒麟锦城2楼的一个叫“欧莱雅”的美容店。

  到了美容店以后,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他们介绍,做了皮肤测试,就可以根据测试结果更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缺水补水,暗沉就美白。在他们的劝说下,杨女士的脸上被涂上一层不知名的褐色膏体,开始了免费测试。谁知做到一半,工作人员突然过来要她到前台交1200元钱。

  “他们一开始说是免费测试,后来却说我的皮肤有螨虫,已经做了治疗,必须交钱。”无奈之下,杨女士被迫交了1200元才得以脱身。离开美容院后,杨女士投诉。

  江宁区市管局执法人员赶到“欧莱雅”美容店调查,美容院承认在未告知杨女士的前提下,就强制对其进行了美容项目。最终,美容院退还了1200元。

  掉进“免费测试”的陷阱,还能怪自己不小心。但有些美容陷阱,却让人防不胜防。市民张女士前几天到麒麟门悦民路某理发店理发,原本只是想简单剪个头。在洗发、剪发后,却被理发师拦住了。理发师劝说,做个定型更精神。张女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上了理发椅。一名理发师在她头发上抹上不知名的膏,另一名理发师把推过来的烫发机套在她头上。张女士一看架势不对,才反应过来并要离开。结果理发师表示,软化剂都上好了,就算不烫也要收费。最终,原本只想剪发的张女士,烫了发付了钱才得以离开。

  孙女士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护理,也遇到类似强制消费的情况。她在美容院办了一张1.2万元的卡,办卡时已经在合同中指定化妆品品牌。结果一次护理后,却发现消费清单中出现2种不知名的化妆品,价格高达2500元。孙女士找美容院理论,却没能找到说法,最终投诉到市场监管部门。

  如何避开这样的“美丽”陷阱?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不能被免费迷了眼。整形美容市场,免费和优惠背后往往藏着猫腻。很多都是假借免费之名,先将人骗过去,然后暗地里花样百出。还有些送小礼品的,也不能轻信。

  去理发店、美容店时,不要轻信店内人员的推销劝说。消费时,多留个心眼,如果发现不对,及时指出。同时保留好凭证,方便投诉维权。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