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爱犬被大狗咬死
都是不牵狗绳惹的祸

  春暖花开,带着爱犬外出踏青本是很愉快的事,但市民彭女士却遭“飞来横祸”,她的爱犬被“狗友”带的大狗咬死。玄武警方调查发现,这是双方都未牵狗绳惹的祸。警方提醒市民,近期涉狗警情增多,春天狗狗进入发狂、繁殖高峰,应更加谨慎管理狗狗。

  

  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3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后宰门某小区的彭女士向中山陵派出所报警,称爱犬在琵琶湖公园游玩时被其他大狗咬伤致死,连拉“狗架”的市民周先生也被咬伤。

  原来,当天彭女士带着狗狗去琵琶湖公园玩,遇到了带狗的“狗友”曹先生。两只狗狗不是第一次在一起玩了,但当天发生了意外。“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家博美玩得好好的,他家阿拉斯加就发狂上来咬。”彭女士哭诉道。

  民警调查发现,两只掐架的狗都未系狗绳,这违反了《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需要警告并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就因为没有牵狗绳,导致一只狗死亡,还有市民被‘肇事’的阿拉斯加咬伤,后果相当严重。”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彭女士要求赔偿3万元。民警告知,她和曹先生都违反了养犬管理条例,各自都有监管不力的责任。经过调解,曹先生赔偿3500元,并带受伤的周先生去接种狂犬疫苗。

  玄武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天,狗狗的情绪变得狂躁,容易发生伤人、伤狗事件。此外,狗狗的繁殖开始加速,流浪狗成灾让市民头疼。4月初,孝陵卫派出所便接到多起“12345”热线转来的投诉,称流浪狗扰民。一些爱狗人士投食喂养流浪狗,导致流浪狗聚集在马高路一带。4月11日,警方联系流浪动物专业救助机构“平安阿福”,将12条流浪狗捕获,送往救助中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