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乐游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当我们住民宿时,我们住的是什么?

  近年来,民宿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一方面,政府大力支持民宿的发展;另一方面,资本蜂拥进入民宿市场。那么,民宿到底有什么吸引力呢?当我们住民宿时,我们住的到底是什么呢?

  

  现代快报记者 周青

  住民宿,住的是一种文化

  据了解,很多民宿价格动辄上千元,甚至赶超五星级大酒店,客房却经常爆满。那么,这些民宿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呢?

  充满童趣的木马,编织的秋千椅,禅意的茶具,典雅艺术的灯具,随处可见的儿童木椅……这是记者在江宁公塘头民宿看到的室内景象。院内“散落”着水井、石磨,田间种植着花草和果蔬,这里有一种文艺、浪漫、古朴的美。据了解,这边的民宿单间1天要500块钱左右,独栋则高达1000多元,却经常一房难求。“一方面,这里靠近银杏湖乐园,交通方便;另一方面,这里很多物件都是精心设计的,可以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相关负责人说道。

  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李靠山表示,民宿一定要有文化特色。可以是历史文化方面的特色,如一些古镇的民宿;也可以是农耕文化的特色,里面放置一些木碗、斗篷、农具之类的农耕时代使用的物品,可以让大家品尝农家乐,进行果蔬采摘,或者让小孩体验参与进农耕活动中。

  住民宿,要像去朋友家作客

  旅游达人陶陶指出,一般来讲,追求生活品质、讲求情调的人更青睐住民宿。她之前在句容茅山的半山腰上体验过一家民宿,里面的床都是根据客人的睡眠习惯专门安排的,屋内的摆设多是实木的,高级有质感,洗澡的浴缸四周铺满了天然的卵石,打开落地窗满眼都是山上的绿树……

  “我觉得民宿的主人很重要,民宿是一种主人文化的输出。住民宿最好的状态便是,像在朋友家作客一般。”在汤山经营两家温泉民宿的戴禹告诉记者。除了配备公用厨房以及烧烤装备,戴禹在他的民宿“离线”旁边又开了一家咖啡馆。平时,即使再忙他都会尽力抽出时间,去教客人做咖啡,带他们去游玩。他表示,来住民宿的往往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来度假的,带大家住得开心、玩得开心是一个民宿主人的职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