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海外购房,中介拿到钱后失踪了
警方立即追踪侦查,目前已追回200多万元

  近日,常州市民高女士试图通过中介,购买澳大利亚的一处房产,但她没想到的是,当她转账了357万给中介后,中介竟然“失踪”了,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警。常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接到这起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追踪侦查,目前已帮高女士追回了200余万。

  

  荆轩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高女士手机上收到一条广告短信,是成都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发来的,短信称,他们代理海外房产的购买与过户,中介费对老客户有大幅度优惠。

  高女士当时正好有海外购房的意愿,正愁没有途径。于是,她联系了短信上留的号码,与中介公司兼职业务员、在澳大利亚生活的成都人刘某对接上了。高女士确定购房意愿后,通过微信给刘某支付了5000元定金。

  在反复比较了刘某提供的几十套房源后,高女士相中一套悉尼的河景房,三卧四卫,建筑面积225平方米,最后双方商讨下来,购房总费用357万元人民币。

  3月2日,刘某以人民币需兑换成澳大利亚支票为由,让高女士将购房费用转账到指定账户,但当357万转账给刘某后,刘某却消失了,高女士随后报警。

  常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追踪侦查,并很快确定,这是一起公布虚假售房信息,以低价欺骗客户上当,截留购房资金的买卖房屋诈骗案。

  民警赶赴刘某原户籍地河南郑州,发现当地还有一起涉案价值6万多元的买卖红酒诈骗案件,也是汇到刘某的这个账户,常州警方立即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共计冻结资金252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