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桃花、郁金香进入盛开季
  蠡园桃花怒放

  樱花逐渐凋零

  桃花、郁金香进入盛开季

  昨天,冷空气逐渐南去,随着天气好转,气温也稳步回升,眼下虽然梨花、樱花等即将谢幕,但蠡园的桃花和梅园的郁金香都进入了盛花期。

  鼋头渚的樱花节本月20日就要结束了,缤纷的樱花也将谢幕,担心无处寻春?别着急,蠡园的桃花正值盛放期,带来了满园春色。记者从蠡园风景区管理处获悉,目前园内1000多棵桃树90%都已进入盛放期,姹紫嫣红的重瓣桃花更是拉住了不少游人的脚步,上周末平均客流量在两万人次左右,盛花期预计将持续到下周。蠡园桃花种植历史悠久,现有桃花二十多个品种,园内桃花最佳观赏处在四季亭和柳堤花雨两处,绿柳含翠、桃花吐艳,最能体现春日蠡园的柔美。

  4月的赏花大军里除了娇艳的桃花,郁金香也同样很是惊艳。目前梅园27个品种近20万株郁金香正肆意盛开着,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不是梅园的旅游旺季,但游园赏郁金香的游客人数依旧不少,工作日平均客流量也在两三万人次。受天气影响,预计盛花期将持续至本月下旬。

  此外,斗山脚下、古运河边的海棠正怒放着,繁花似锦,蠡溪路等道路附近的紫荆花也开得正艳。进入4月下旬,还有杜鹃、月季、蔷薇等一大波颜色艳丽的花,将为锡城添色,趁着大好春光,大家赶紧出门,去体验一下盎然的春意吧。

  涂苗红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