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手指点点,30秒搞定停车缴费
全国首台路内停车自助缴费机南京上岗,10月前投放300台
  工作人员在测试这台自助缴费机的功能

  4月5日,南京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全国首台路内机动车停车自助智能缴费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台机器上,车主可以直接刷卡缴费,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收费员没办法交停车费了。目前,这台自助智能缴费机已经在台城花园附近正式上岗。到今年10月1日之前,南京主城六区将新增300台这样的自助缴费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文 徐洋/摄

  停车缴费不到30秒就完成

  下午2点半,现代快报记者在台城花园附近看到,这台自助智能缴费机身穿绿色衣服,身高1.65米左右,一张大脸可是15英寸触摸液晶屏幕。别看个子不大,但是功能可不少,除了缴纳停车费,还可以现场打印发票。此外,在这台机器上还可以给公交卡充值。

  到底怎么用?现场的停车收费员表示,车主停车的时候收费员会把停车开始时间、车牌号等信息通过手持终端,输入到系统内。如果车主离开的时候,收费员恰好不在,那么车主可以用自助缴费机完成缴费。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主只要在系统上点击普通号牌登录,输入自己的车牌号,点击停车缴费,然后根据提示选择相应的卡,最后直接免密支付,还能领到一个收费凭证。整个缴费过程就完成了,一共还不到30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车主还可以在系统上绑定市民卡,取车用时会更短。

  六城区今年要投放300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自助缴费机可以使用三种卡,分别是市民卡、智汇卡和江苏交通一卡通。只要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卡,外地人来南京停车也能自助缴费。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自助智能缴费机的“潜力”无限,以后还可以接入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也预留了未来停车换乘P+R功能的软硬件基础。未来,自助智能缴费机还有望根据市民换乘的公交路线,给予一定的停车收费优惠。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南京路边停车自助智能终端项目被列为2017年南京市政府3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南京将在主城六区主要街道投放300台自助智能停车缴费机。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在投标,有望在4月底开始大批量生产安装,10月1日前将全部安装到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