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境内高速
全面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同时开启举报通道,一经核实违法者将罚200记6分

  3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根据往年数据分析,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南京交通流将继续呈现大流量集中进、出城现象。交管部门提醒,节日期间南京境内高速将全面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请广大驾驶人不要占用“生命通道”。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三天假期车流呈“V”字形分布

  据预测,今年清明放假前一天4月1日(周六)下午开始,出城车辆将出现流量增长,4月2-4日,车辆流量将高位运行,假期3天流量总体呈V字形分布,出城高峰应在2日上午11时后出现,返程高峰预计在4日下午4时出现。

  目前,南京交管部门提前在绕城公路沿线匝道摆放“二桥拥堵请从四桥过江”的标志牌,告知车辆选择其他道路过江行驶。小长假前期,当长江二桥发生拥堵时,市内将封闭柳塘立交驶往二桥方向的匝道,封闭东杨坊立交驶往二桥方向的匝道,劝导车辆由312国道经四桥过江;绕城公路马群枢纽处设立分流点,指挥车辆选择其他道路通行;麒麟枢纽处设立标志引导车辆从长江四桥绕行。

  小长假后期,交管部门将及时调整警力,在入城远端实施分流疏导。

  高速全面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目前,南京境内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普遍安装应急车道抓拍系统,在长江二桥、长江三桥、长江四桥、宁连、沪宁、宁洛高速等多处重要路段,实现应急车道抓拍点位全覆盖。

  长江二桥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还将启用无人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全力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同时,从3月31日,南京交管部门还对“一键拍”行车记录仪或网友通过“南京交警”微博、微信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奖励,其中对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举报,一经核实,每一起奖励举报人30元,并对被举报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予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的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