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版权保护,离你不再遥远

  作品被随意改编甚至被剽窃,这样的版权纠纷是很多写手、作家都有过的遭遇。不过,记者昨天从版全家数字版权服务发布会上获悉,高发的版权纠纷将从源头得到有效解决。通过版全家登记版权,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通过,原创作品就将获得相关数字版权登记证书,得到版权保护。

  前几天,作为知名的网络IP,小说《诛仙》因为作家萧鼎的一篇微博成为热点。萧鼎称,作为《诛仙》唯一原创及著作权权利人,他完整享有小说的著作权,之前从未授权过包括欢瑞世纪、七娱乐以及华谊兄弟在内的任何第三方就小说《诛仙》进行改编、拍摄网络大电影。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像这样的版权纠纷只是众多原创作品版权纠纷的一个典型案例。但是,因为传统的版权登记往往需要在工作日专门抽出时间到版权登记中心登记,历经排队、填表等程序,而且登记手续繁琐,费时费力,因此很多人在麻烦面前选择无视,这也给版权纠纷一早就埋下隐患。

  随着网上草根原创作品的增多,版权保护越来越得到各大网上平台的重视,并希望对传统的版权登记进行彻底颠覆,从源头有效解决作者的版权保护问题。版全家的数字版权服务平台,成为行业先行者。也正因此,昨天的发布会得到了业内外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到场支持。有专家表示,随着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短视频、直播等各种内容形态的创业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创业者的欢迎,内容原创的爆发将对版权保护提出新的要求。“看起来和普通人很遥远的版权保护,实际上已经是每个人都可能面临的问题。网上随便发一篇文章,其中都有版权问题。所以,真正让版权保护越来越随心所欲,也将成为刺激版权行业进步的大势所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曹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