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版:春风化雨·名校名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社会中坚
树人栽成众

  你的样子

  树人,你是什么样子的?

  你的样子是孩子们文字里荡漾出的被欣赏!

  你的样子是孩子们笑容里备受呵护的热情与率真!

  你的样子是老师们的被赋予了自由和信任所激发出的创造!

  你的样子是师生之间深深的吸引与温暖……

  在树人,老师将你们引领进广袤的时空中,感受博大、丰富、深邃。

  你们开始了独立思考,

  开始了观察世界,开始探索逻辑和德性,

  开始讨论宇宙和微观,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你们对价值有所理解并产生热烈的情感,

  对美和道德上的善有鲜明的辨别力,

  你们用同理心去了解他人的动机和疾苦,

  你们从这里出发,拥有了专业知识,

  你们成为和谐发展的人,而不是一种有用的机器。

  祝福每一位树人校友越来越好,成为最好的自己。

  因为,你们的样子就是树人的样子。

  

  选自树人15周年校友纪念文集《成长在树人》序

  孙小红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常务副校长,发展与教育学心理学博士,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

  校长对你说

  树人的样子,就是树人学子的样子,那便是从一粒种子开始,发芽、茁壮成为小树苗,在树人的沃土里渐渐玉树临风的样子。

  这片沃土里有百年附中“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情怀,更有今日树人百余门精彩课程的滋养:从脑洞大开的十几门思维训练课程,到涵养底蕴的几十门人文课程,从奇妙探索的几十门科学课程,到润物无声的德育课程,总有几款能把学在树人的你朝自己的梦想推进一步,成为那个你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学校每一个角落都藏着树人学子的梦想:可容纳320人的学术报告厅、850人的剧场、400米标准跑道的体育场、恒温游泳馆、图书馆、高标实验室、校园电视台、历史、国学、模联等学科专业教室。

  其实,在校园的每一帧定格里,我都看得见你们各美其美的样子。

  树人特级团队对你说

  语文特级

  赵志昇:

  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阅读水平,增强写作能力,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夯实基础,扎实训练,引领前行。

  数学特级

  王桂喜:

  数学带给孩子们的应该是一种认知方法,一种思维方法,一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我们的数学教学就是致力于为学生搭建独立思考、合作交流、反思质疑的平台。

  英语特级

  贺东亮:

  学好外语,“勤”字少不了,要勤看,勤说,勤写,勤思考。

  物理特级

  汤金波:

  给学生动手机会、给学生学习兴趣、给学生思维方法,最后给学生分数和能力的双提升。

  物理特级

  余平:

  开启学生的探究欲望,丰富孩子的科学素养。

  化学特级

  李家亮:

  世界是物质的。认真动手实验,探寻变化奥秘;认知宏观现象,发现微观规律;应用符号语言,表达相互联系;掌握科学方法,制造更多物质;促进社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地理特级

  孙小红:

  给学生一双“地理眼”,发现美好;给学生一个“地理脑”,探索规律;给学生一颗“地理心”,承担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