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新型诈骗来袭
余额不足也能转账成功?

  在网页上搜索到航空公司电话,没想到却一再被骗。近日,南京市民张女士就是因为遇到了骗子假冒的航空公司客服电话,不仅没能订成机票,卡里的3万多元还全被转走。

  

  通讯员 溧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丁晟

  原来,张女士在网上搜索到某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后,便打算通过电话订票。按照客服的要求转账后,订票成功的信息却一直没有收到。张女士一开始以为自己订票出了问题,她没有想到,自己在网站上找的电话号码,正是骗子公布的“假客服”。

  张女士再次致电该客服,询问为什么购票成功的信息还没发过来。客服却让她重新查询余额,张女士告诉对方,自己的银行卡里还有26741.53元。对方就让张女士再转26750元给她,“ATM会提示余额不足,不会转账成功。这只是为了测试一下。”听了对方这么说,张女士也觉得有理,认为反正转不过去便放松了警惕。按照客服的指示操作,结果竟显示转账成功。

  张女士再想联系客服,就难了。发现自己被骗后,张女士立刻向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报警。2016年10月,由海南省儋州市的邢某甲、邢某乙、王某某、羊某某等4人组成的诈骗团伙落网。

  原来,邢某甲等人在网上发布假的客服电话,并让邢某乙、羊某某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在接到询问机票订票、改签等咨询后,这伙人便要被害人到附近银行的ATM办理业务。在被害人咨询过程中,他们会询问被害人银行卡的信息及余额,并让被害人向该团伙提供的银行卡上汇钱。

  为了让被害人放松警惕,他们会让被害人转账的数额超过被害人银行卡的余额,被害人以为超过余额汇款不能转账成功。当被害人要转钱的时候,他们会提前10到15秒将不足的钱转到被害人的银行卡上,被害人按照他们的指示汇款时会将钱成功转到邢某甲等人的银行卡中。

  目前,邢某甲等4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溧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